影/被換柱!還願意衝艱困選區立委?洪秀柱談心路歷程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9日宣布參選台南市立委,帶頭衝國民黨艱困選區。(圖/ 記者葉政勳攝,2019.08.09)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9日宣布參選台南市立委,帶頭衝國民黨艱困選區。(圖/ 記者葉政勳攝,2019.08.09)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9日宣布參選台南市立委,帶頭衝國民黨艱困選區,她也公開對黨內大老們喊話「我可以,你為什麼不可以嗎」?她也談心路歷程,為何被「換柱」後,還願意出來衝艱困選區席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訪問洪秀柱「你會不會希望曾讓你有遺憾 ( 換柱 ) 的那些『大人們』,一起來跟你一樣,挑戰國民黨立委艱困選區?」個性直率的洪秀柱聽完後,直接回應「這個問題問得好!我們真的很希望說,所有艱困的立委選區,都需要有這些所謂資深的、有資歷的,而且是有經驗的人帶頭參選。大家不妨都下來選,給年輕人一個示範,『我可以,你為什麼不可以嗎?』」

媒體問「吳敦義說他是黨主席,怎麼可以這樣下來選?」洪秀柱說,黨主席當然有他個人的考量,各有不同的崗位,有不同的考量,或是有各種不同的顧慮,我們也不會刻意強求,這是勉強不得的。

洪秀柱也說,「我是很期盼把不分區立委席次,就算不是全部吧,盡量把多數的不分區席次讓給年輕人,讓給有戰力、有論述能力的年輕人。也許年輕人一時出來選,在地方選舉不是那麼容易上,如果真的有很好的條件,那麼可以讓這些年輕人出任不分區立委,到立法院歷練和學習,學習怎麼打仗。四年以後,就可以下來選區域立委了,這就是一個歷練,我覺得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是培養人才的一種途徑。

媒體問「你曾被『換柱』,為什麼現在還願意拋磚引玉,帶頭衝艱困選區立委?」洪秀柱回答,「我要這麼說,說太多好像很好聽的話,我覺得沒有必要啦。至於我自己的心境,像當初換柱,我怎麼會沒有遺憾呢?當然有遺憾了!但你要走出來,我走出來,而且還過了好幾關,過程很辛苦」、「怎麼會沒有遺憾,當然有。可是沒有怨恨,真的沒有耶,因為這本來就不是我人生規畫的路」、「國家有運,人各有命。如果為了整個大局,為了更重要的目標,一個人的遭遇又算什麼?」

媒體問「妳會覺得說,挑戰立委艱困選區,但國民黨的男生,好像沒妳的勇氣?」洪秀柱想想說「男人呀?我就不說了」。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9日宣布參選台南市立委,帶頭衝國民黨艱困選區。(圖/ 記者葉政勳攝,2019.08.09)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9日宣布參選台南市立委,帶頭衝國民黨艱困選區。(圖/ 記者葉政勳攝,2019.08.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