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港警成過街老鼠 港團體10日發起「全民撐警日」

▲香港建制派團體發起 8 月 10 日「全民撐警日」,圖為活動海報。(圖/翻攝自香港 01 )
▲香港建制派團體發起 8 月 10 日「全民撐警日」,圖為活動海報。(圖/翻攝自香港 01 )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警方在這波反送中示威活動中,因為奉命對示威者進行鎮壓與清場,而在許多香港人心中產生負面形象,甚至挨批警黑勾結。在這一片對港警普遍不友善的社會氛圍中,有一群人決定在 8 月 10 日發起「全民撐警日」,要為香港警方好好打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建制團體「守護香港大聯盟」,呼籲參與市民,10 日當天穿著藍衣,親赴警署慰問、向警員微笑打氣,並可與警察合照,上傳到臉書、微信、IG 等社群媒體,並在 po 文裡標籤「#全民撐警」、「#守護香港」等字眼。除此之外也鼓勵大家到「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 」臉書按讚。

▲香港連日以來的示威抗議,幾乎讓香港社會形成警民對立的緊張狀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至於為何要穿藍衣參與,主辦方則表示,香港警察制服以藍色為主,同時藍色也代表天空和大海的包容精神,更能與本次活動主題契合;要香港警察繼續加油,守護市民安全。

香港建制派議員蔣麗雲也在個人臉書上貼文,稱近期一系列示威活動令港警有很大壓力,不少警員在執法過程中受傷,希望 10 日的活動可以有多一點民眾參與,「全民穿藍,香港天藍」。

▲香港建制派議員蔣麗雲,臉書呼籲市民一起參與撐警日。(圖/翻攝自蔣麗雲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