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利奇馬雷聲大雨點小 林右昌:沒有「多放假」

▲ 基隆市長林右昌:依程序,沒所謂的多放假。(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 基隆市長林右昌:依程序,沒所謂的多放假。(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孫唯容/ 基隆報導

颱風利奇馬漸漸遠離,基隆市長林右昌今(9)日主持利奇馬颱風第三次防災會議,裁示一級開設調降為二級開設,提醒部分坡地因降雨含水量高,仍要提高警覺;林右昌認為,放颱風假依程序走,沒有所謂的「多放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市災防辦公室表示,目前颱風暴風圈逐漸脫離本市,成立應變中心期間截至目前接獲災情20件,路樹災情共7件、民生及基礎設施災情8件,無人員傷亡,只剩1件豐稔街停電處理中;台電代表回覆,再半小時可修復,其餘處理完成。

林右昌指出,颱風期間基隆只有零星災情傳出,相關單位處置速度迅速順利,保障民眾生命財產最重要,他要打九十分給予肯定。

林右昌會後強調,氣象資料明確達到放假的標準,各縣市政府會做出放假決定,北北基是生活圈,三個城市有默契,共同決定宣布;昨(8)日資料明確這是強颱侵襲台灣,三縣市氣象預報資料達標,首長有默契盡早決定,讓民眾早點因應準備。

林右昌重申,颱風假放假並沒所謂的多放假,而依相關的標準與程序做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