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不放颱風假 盧秀燕臉書被灌爆! 隔天「風向變了」

▲紙風車公益演出將全數跳過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明道歉。 (圖/柳榮俊攝2019.8.6)
▲紙風車公益演出將全數跳過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明道歉。 (圖/柳榮俊攝2019.8.6)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第 9 號強烈颱風「利奇馬」( Lekima )今( 9 )日以強颱規模從台灣北海岸通過,而中央氣象局昨( 8 )日預測颱風走向時,也將苗栗、台中納入陸警範圍,但台中市長盧秀燕經過考量後,仍宣布台中市 9 日正常上班上課,消息一出立即引起網友開罵。但利奇馬路徑北偏,風雨不如預期般強烈,也讓盧秀燕臉書上的風向大轉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昨( 8 )日在臉書粉專晚間 8 點宣布,雖然台中納入陸警範圍,但依據氣象局預報來看,中彰投風勢、雨勢並未達到停班停課標準,因此宣布台中市 9 日正常上班上課,同時也成立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各局處進駐待命,盡全力做好防救災準備。

盧秀燕臉書 ▲許多網友在盧秀燕臉書宣布台中解除陸上警報的貼文力挺她。(圖/翻攝盧秀燕臉書)

不料消息一出引來數千名網友灌爆盧秀燕臉書留言大罵:「市區不放就算了,山區也沒有?」「請問市長,雖然風雨未達標,但您有考慮過交通因素嗎?」「我還是只能硬著頭皮、冒著生命危險上班,謝謝你,讓我體會生命的可貴」、「還以為颱風假會是你唯一的政績,原來是我多想了」、「市長想來梧棲體驗速度與激情嗎?」。

但今早利奇馬路徑北偏後,台中上午無風無雨,直到上午 9 點後才開始出現零星細雨,也讓許多網友在盧秀燕臉書宣布台中解除陸上警報的貼文中力挺她,「昨天超多酸民的」、「支持市長基於法規的決策」、「想放假的酸民怎麼不見了?」「酸民要不要出來道歉?」。

盧秀燕臉書發布不放假遭灌爆 市府事實上證明風雨狀況 ▲市長盧秀燕在臉書發布正常上班、正常上課消息,引起網友灌爆質疑為什麼沒放假。 (圖/柳榮俊翻攝)

盧秀燕則透過小編回應:「放假不放假需依據氣象局資料,並依照相關法令執行,相信每個縣市首長需經過許多討論和判斷,才能下最終的決定」,並提醒雖然利奇馬已經逐漸離台,但接下來的西南氣流是重頭戲,民眾仍要加強防範。(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