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盧秀燕沒放颱風假被罵爆? 苦苓「一字」突破盲點

▲受米塔颱風影響,明天北部縣市多為停班停課。(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受米塔颱風影響,明天北部縣市多為停班停課。(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第 9 號颱風「利奇馬」今( 9 )日以強颱規模從台灣北海岸通過,而昨日北北基桃等 8 縣市經過評估之後,宣布今天放颱風假,不過同為陸警範圍的台中市沒放假,讓許多網友氣憤的湧入市長盧秀燕臉書狂轟。對此,作家苦苓就在臉書分析這些沒放到假的人心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比昨日北北基桃都因擔心強颱影響民眾上班放假,台中市政府宣布不放假之後,讓台中人火大湧入盧秀燕臉書狂罵,「請問市長,雖然風雨未達標,但您有考慮過交通因素嗎?」「我還是只能硬著頭皮、冒著生命危險上班,謝謝你,讓我體會生命的可貴」、「市長想來梧棲體驗速度與激情嗎?」

盧秀燕臉書發布不放假遭灌爆 市府事實上證明風雨狀況 ▲市長盧秀燕在臉書發布正常上班、正常上課消息,引起網友灌爆質疑為什麼沒放假。 (圖/柳榮俊翻攝)

對此,作家苦苓在臉書指出「就事論是,根據氣象局預測風雨程度,台中市長盧秀燕照規定宣布不放颱風假,到底哪裡錯了、要讓網友罵成那樣?如果在這個颱風天上班真的那麼危險,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在颱風天冒險去看電影、上賣場、逛百貨公司呢?還是因為想「賺」一天假沒有如願,就覺得不爽了?」

▲苦苓分析這些罵爆盧秀燕的人心態。(圖/翻攝苦苓臉書)

貼文一出,也吸引許多網友回應「不放假有什麼問題?想放自己請假」、「突破盲點啊!就是想賺這一天假」、「別縣市都放了,自己沒放一定都這樣」、「每年颱風季節的劇本,放也罵不放也罵,地方首長真難當」、「個人主張,放颱風假不支薪」、「這就是人性。」(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