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辦「盂蘭除惡晚會」特首遭惡整 警清場拘至少5人

▲有港民 9 日發起「全港超幽佈施祈褔除惡晚會」,分別在黃大仙和沙田舉行「祈福」活動。(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有港民 9 日發起「全港超幽佈施祈褔除惡晚會」,分別在黃大仙和沙田舉行「祈福」活動。(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農曆七月是華人社會俗稱的鬼月,因應近來反送中活動風起雲湧,有香港網友藉機於 9 日舉行「全港超幽佈施祈福除惡晚會」,地點位於黃大仙和沙田。示威者攜帶火爐與冥紙,聲稱想藉此為香港「除惡祈福」;活動到 10 日凌晨仍有大批人士聚集在沙田坳道和東頭村道交界處,港警約於 1 點進行清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港媒報導,10 日晚間舉辦的這場晚會,有許多民眾帶著金紙、香燭和紅色金紙桶舉行祭祀儀式,燒紙錢、摺紙元寶,說這是依照盂蘭節傳統,可以驅走牛鬼蛇神。甚至有人拿出貼有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照片、以及寫有香港特首名字的紙紥公仔,在群眾鼓譟著大喊「丟下去!」的聲浪中,將公仔丟進火爐中焚燒。還有人邊敲木魚,邊唱被改寫歌詞的經典名曲《前程錦繡》。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遭抗議民眾惡作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活動現場有黃大仙警員帶著警犬在場戒備,並檢查在場人士的物品、登記身分資料。晚上 10 點左右,警方以大聲公表示,現場人士正進行非法集會,若不離開將進行驅離,現場氣氛一度緊張。有參與人士以鐳射光射向對面的警員,似是在針對前幾日港警因雷射筆而拘捕進大大學生一事,而防暴警員亦以強光照向參與人士。



10 日近凌晨 1 點左右,警方舉旗警告示威者,隨後從四方八面衝出進行清場,並拘捕至少 5 名示威者。截至 1 點半,清場已大致完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