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界羽聯搞烏龍重抽籤表 戴資穎首輪對手將改變

▲「世界球后」戴資穎。(圖/中華羽協提供)
▲「世界球后」戴資穎。(圖/中華羽協提供)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2019年瑞士巴塞爾世界羽球錦標賽籤表出現大烏龍,官方將選手名單誤植,導致必須重新抽籤,我國女單一姊「小戴」戴資穎名列第2種子,首輪依舊輪空晉級,但之後同區的對手卻出現變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原先32強對手是世界排名37的香港好手葉姵延及世界排名66的加拿大洪德里琪(Rachel Honderich)的勝方,經過重新抽籤後,小戴首戰對手改為從世界排名28的印尼小將Fitriani Fitriani與排名第40的德國華裔選手李怡逢之間產生。

而在8強可能遭遇的主要假想敵,也有了不少變化,世界第3的大陸名將陳雨菲來到此區,她將有機會和印度好手Saina Nehwal爭奪4強門票。而在8強把關的很有可能依舊是「印度一姊」P.V. Sindhu。

不過世界羽聯此次自己誤植名單,讓未取得資格的選手在籤表之中,發現錯誤後,才以為了公平起見的名義宣布重抽女單籤表。官方錯誤卻要選手買單,恐會在賽後引發討論。

根據外媒報導,那位「不該出現的選手」是模里西斯女將Kate Foo Kune。她今年4月非錦賽藥檢呈陽性反應,因此遭到世界羽聯禁賽,但官方在處理選手名單時不仔細,居然又將她放進籤表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