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盼大老選艱困區 吳伯雄:難道要我選?

吳伯雄跟馬英九出席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活動。 (圖/記者吳承翰攝)
吳伯雄跟馬英九出席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活動。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隨著民進黨重整完畢、王金平及郭台銘遲遲未表態挺韓國瑜,一來一往讓國民黨從年初一片大好的情勢一路往下,前主席洪秀柱開黨內高層選艱困選區的第一槍,盼帶動黨內氣勢,基層希望大老們能像洪一樣親征,今(10)日也當過黨主席的吳伯雄聽到問題時,反問記者「你要我選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秀柱表態到台南艱困選區參選立委,對戰綠營戰將王定宇。從吳敦義接任黨主席後,洪秀柱近年較少參與黨內事務,但她曾經當過黨主席、參選過總統,仍具有一定高度,此次投身艱困區,藍營一片讚聲,馬英九與吳伯雄被問到此時都深感敬佩,詢及洪登高一呼有無可能刺激藍營選情,吳伯雄表示,總是表示一個態度。

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25週年慶上午在國賓飯店舉行,前總統馬英九、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前行政院長毛治國、張善政,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都是座上賓。馬與吳比鄰而坐,一坐下來,兩人頻頻交頭接耳。

關於前立委陳杰力推黨內大老參選艱困選區立委,吳伯雄說,「所謂大老,你要我選嗎?」,隨後強調這代表一種趨勢,但要出來參選的人也要考慮在當地的可能性,馬英九也認為「要看合不合適」。

國民黨團結出現問題,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至今動向未明,藍營基層十分焦慮,吳伯雄樂觀表示,「大勢沒有問題」,當然不希望郭董脫黨參選,沒有看到郭柯結盟,「傳說很多」。

吳伯雄說,選舉到明天投票這段期間,大家還是擔心,兩顆子彈都發生在最後一天。關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黨中央與郭台銘「失聯」,吳伯雄稱自己不曉得。是否能喚回郭董?吳說,過幾天在答覆此問題,馬則說,到目前還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