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搗韓柯勢力地盤!蔡英文高雄成立牙醫後援會

全國8縣市牙醫公會10日在高雄成立「南台灣牙醫界蔡英文連任後援會」,總統蔡英文將南下高雄出席這場成立大會,向北高市長韓國瑜及柯文哲展現醫界實力。(圖/總統府提供)
全國8縣市牙醫公會10日在高雄成立「南台灣牙醫界蔡英文連任後援會」,總統蔡英文將南下高雄出席這場成立大會,向北高市長韓國瑜及柯文哲展現醫界實力。(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平日辦公務,假日選總統」已成為各黨總統候選人的政治標語。全國8縣市牙醫公會今(10)日在高雄成立「南台灣牙醫界蔡英文連任後援會」,總統蔡英文將南下高雄出席這場成立大會,向北高市長韓國瑜及柯文哲展現實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總統候選人至今尚未完全明朗化,不過選戰行程卻已展開。包括高雄、台南、屏東、雲林、台東、澎湖與嘉義縣市等8縣市牙醫公會代表,今天在高雄市成立「南台灣牙醫界蔡英文連任後援會」,蔡英文將親自出席這場後援會成立大會,

蔡英文今天上午的行程都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地盤,因此大有向韓國瑜示威的態勢,有趣的是,總統南下高雄爭取選票,韓國瑜卻假日缺席高雄行程,拚命北上爭取奧援,而蔡英文此次籌組醫界後援會,也間接向柯文哲展示醫界實力。

蔡英文早上先去高雄鹽埕區參拜「高雄文武聖殿」,下午再轉赴鼓山區參訪「小天地Skyland」,然後再到牙醫公會組籌的「南台灣牙醫界蔡英文連任後援會」成立大會,與牙醫界人士會面。

田於去年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選高雄市長時,醫界出身的他,並未獲得南台灣醫界的力挺。此次總統大選,陳其邁再次在醫界為蔡英文大力操刀,確實讓韓國瑜倍感壓力。

不過牙醫界人士也坦言,醫界不會將雞蛋放在同一籃子裡,全國聯合會向來是藍、綠都會成立後援會,此次為蔡英文籌組後援會,預定11月也會再為韓國瑜組後援會,「沒有那麼嚴肅啦,就把它當成是一場大拜拜!」

牙醫界表示,會員裡原本就有藍有綠,有的是選擇支持朋友、不是支持政黨;若說南部醫界是綠色天下並不盡然,只因南高屏綠色執政許久,往來的政界人士與民代自是綠營居多。

他們說,這次的總統、立委選舉又更複雜,除了藍、綠之外,還添上「白色力量」台灣民眾黨,柯文哲在醫界雖然人緣不是太好,還是多少有些影響力,會吸引賭爛藍綠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