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來電? 澎男子跳海溺斃 查報案通聯竟是死者手機

▲消防局檢視通聯記錄時,發現報案手機竟然是現年48歲張姓死者,令參與救難的相關人員大打冷顫。(圖/澎湖縣消防局提供,2019.08.10)
▲消防局檢視通聯記錄時,發現報案手機竟然是現年48歲張姓死者,令參與救難的相關人員大打冷顫。(圖/澎湖縣消防局提供,2019.08.10)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今天是農曆7月10日俗稱鬼月,在澎湖的馬公觀音亭15米高的西瀛虹橋,驚傳有一名男性民眾從最頂端處跳海,但因為正值退潮水淺,該名男子救起時已無呼吸心跳。不過事後消防局檢視通聯記錄時,卻發現報案手機竟然是現年48歲張姓死者,令參與救難的相關人員大打冷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81004
▲澎湖觀音亭15米高的西瀛虹橋,驚傳有一名男子從最頂端處跳海。(圖/記者張塵攝,2019.08.10)

澎湖縣消防局表示,下午2時39分接獲一男子報案指稱,「虹橋這邊有人跳下去了」,由於受到利奇馬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澎湖海域陣風非常大,報案電話斷斷續續聽不清楚。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遣第一大隊及馬公分隊4車1艇10人前往,現場由副大隊長陳正宜指揮,下午2時46分到達現場後,立即展開救援工作。

108081006
▲消防局的救援人員抵達現場,發現因為退潮橡皮艇無法下海施救,乃由馬公分隊小隊長劉明偉等人涉水援救。(圖/澎湖縣消防局提供,2019.08.10)

108081005
▲警消合力將其拖帶上岸,到了岸邊發現溺水者已呈現OHCA狀態。衛福部澎湖醫院急救後仍宣告不治身亡。(圖/記者張塵攝,2019.08.10)

消防局的救援人員抵達觀音亭的西瀛虹橋附近,發現因為退潮,橡皮艇無法下海施救,乃由馬公分隊小隊長劉明偉等人涉水,直接趕到溺者所在之處,眾人合力將其拖帶上岸,到了岸邊發現溺水者已呈現OHCA狀態。下午3時07分將溺水者載送前往衛福部澎湖醫院,醫院也立即宣告不治身亡。

警方初步調查,死者是居住在馬公市東文里48歲張姓男子,現場並未留下遺書。但經查消防局報案通聯紀錄,確定由死者的手機所撥出,消防局表示,目前研判可能張男跳海前,先行打電話通知消防局,或是附近有人看到張男跳下,用他的手機報案,不過正值中國人的農曆鬼月,參與救援的警消人員也覺得十分奇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