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詹雅雯想跟歌迷上床 羞曝「多久沒做愛」

▲詹雅雯專訪。(圖/記者陳明安攝)
▲詹雅雯專訪。(圖/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吳雨婕 / 台北報導

詹雅雯即將登上高雄巨蛋舞台,舉行出道30周年演唱會,對於這說短不算短的演藝之路,她很有感覺,也對自己有所期許,希望能透過這次的演唱會,跟歌迷更加接近,「歌迷支持我這麼多年,支持我30年,我希望用更近的距離,看見他們。」並感性的說,歌迷都是她的衣食父母,這次的演唱會特別之處在於,所有的哏都是來自自己的想法,想要解開框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雅雯想要跳脫框架,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圖/記者陳明安攝)

說起框架,詹雅雯坦言,在過去比較保守的時代來說,唱片公司會希望她留長髮、穿長裙,就連發言都要講公司規定的,「那個不是我。」她穩穩的說,直到後來自己開了工作室,原以為能因此脫離框架,卻走進了另外一個圓圈中,「我必須要尊重父母的感受。」後來她覺得如果因為這樣遭限制,會遺憾、會後悔,所以她勇敢放膽嘗試各式各樣的事情,「現在你問什麼,我都絕對敢回答。」

開朗的詹雅雯接著爆料,之前她與知名作詞人許常德聊到此事,對方聽聞不以為然,悠悠的回了一句,「那你告訴我,多久沒做愛了?」說完,她自己笑出聲,大概是覺得問題既好笑又辛辣,卻又不失對方的風格,就連記者都被此問題吸引,詹雅雯優雅地笑了笑,給了一個「盡在不言中」的微笑,接著開口:「等我(演唱會)票房...嗯...加場就公布,那時我應該準備好了。」

▲詹雅雯大膽表示,只要演唱會票房好,她就公布多久沒有性生活。(圖/記者陳明安攝)

自從離婚後,感情上便再沒下文,對此詹雅雯依舊淡定,她說這麼長的時間,當然有遇到愛慕者,可她都沒有給予對方正向的回答,或是許諾未來,「謝謝他們給我的愛,謝謝這麼多人愛我。」她透露與這些異性朋友們無話不談,就像哥們一般,未來會變成如何,難以預料,「幾個條件很好,很感動,但我沒有心力專心在感情上,愛情對我來講,沒那麼重要。」

雖說如此,詹雅雯坦白說,這位愛慕她的他,曾經做過令她非常感動的事情,那時候男方剛好出差趕不回來,特別託人在詹雅雯生日當天送了玫瑰花到她家,「卡片寫著『班機趕不到台灣,請台灣的朋友送上我的心意』」且因為她從事公益活動多年,一直以眾生為生活主軸,男方也會買許多結緣品,跟著她一起做善事,浪漫的行為,讓人羨慕,可她卻用不溫不冷的語氣總結:「會感動,不代表會心動。」

▲詹雅雯暫時不想談感情。(圖/記者陳明安攝)

此外,詹雅雯也搶先透露演唱會安排的其中一個橋段——會與歌迷一起睡覺,「因為希望距離更近,所以我想到了要跟大家一起睡覺這個安排。」而這個點子的來源,是有歌迷對她說,每天睡前不聽她的歌就睡不著,演唱會要「一起睡」的橋段因此發想,但她也說,或許歌迷看到演唱會各項橋段會覺得不妥,甚至罵她。

演唱會預計歌單會開到40-50首,詹雅雯笑說,歌單開出來後才驚覺竟有如此多首,「不唱個夠,不知道有沒有下個30年。」也因為如此,她才會想把許多自己詞曲創作的歌曲放進歌單中。

詹雅雯 ▲詹雅雯自爆演唱會其中一個環節,是要跟歌迷「睡」。(圖/Nownews資料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