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壽命換頭獎值得嗎?眾人答案一面倒 台人辛酸現況曝

▲太幸運了!16.5億威力彩頭獎11月5日開出了,開在花蓮市1注獨得。(圖/記者顏真真攝)
▲太幸運了!16.5億威力彩頭獎11月5日開出了,開在花蓮市1注獨得。(圖/記者顏真真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威力彩已連續槓龜 46 期,頭獎上看 20.5 億元,許多民眾爭相買彩券,一睹手氣。近日就有網友好奇在 PTT 發問「用 10 年壽命換威力彩頭獎有人要嗎?」沒想到眾人答案竟一面倒選「換」,揭露台人辛酸現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發文問及「假設可以用 10 年壽命換來威力彩頭獎,但前提是你無法得知你原本壽命有多長,可能是 100 歲、80 歲,也可能就是 20 年後或 10 年後,這樣有人敢換嗎?我先說我不要」。

問題一出,隨即引發熱議,許多網友紛紛回應「絕對換」、「 100% 換」、「換,20 年換兩次」、「換啊,你都不知道能活多久當然有錢先」、「換阿,給你十年做到死 能賺這麼多?」「換啊,有錢的人生就算少十年生活品質也比現在好多了」、「先保好意外險,換了之後就算死了也爽到家人」、「給你多活 20 年你也賺不到 20 億」、「一輩子庸庸碌碌領低薪糊口,十年一定!」「少活十年換不用上班一輩子」。

不過,也有人認為「有太多錢人生失去目標不見的是好事...」「有錢人之所以是好事是因為他們知道怎麼賺,如果是意外之財反而可能是禍事...因為你的能力根本無法掌握這些錢,也沒有目標」、「降低物慾人生就很開心了」、「真的拿到就怕死了好嗎」、「拿到錢開始爽的時候,就不會只想活到 50 了」。(編輯:許苡晴)

▲網友於 PTT 貼文。(圖/翻攝自PTT) ▲網友於 PTT 貼文。(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