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與郭王結盟有譜? 柯文哲:好吧!我們找時間談一談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到台南,騎「卡打車」至各宮廟參拜。(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8.11)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到台南,騎「卡打車」至各宮廟參拜。(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8.11)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南下台南,騎腳踏車至全台開基永華宮、保安宮、西羅殿、普濟殿、大天后宮、鄭成功祖廟、台灣首廟天壇等宮廟參拜。針對是否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結盟,柯受訪時表示,「既然大家都這麼關心,也許應該找個時間,全部坐下一起談一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同意與郭台銘、王金平三方會談
▲柯文哲同意與郭台銘、王金平三方會談。(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8,11)

何時會面?柯文哲則說,三個人都是大忙人,給三方的幕僚去安排,時間、地點以及要談什麼,大家先想一下。是否以公開的方式進行會面?柯文哲說,一般來說,這不是單方面決定,看誰要當主人,由主人安排時間地點,也不要一個人宣布,三個人一起坐下來談一談,對整個局勢交換一下意見,也是應該的,「所以好吧!我們去談一下時間」。

是否等王金平的態度更確定一點?對此,柯文哲表示,「世間什麼事情都是討論」,還是一句話,如果大家想的是台灣整體利益,人民的最大福祉,要共同目標討論,比較有結論。

對於綠營分析,若三人合作,對柯有利,對郭、王不見得有利,認為三人結盟機率很低。柯文哲回應,大家都忘記一件事,有時對事業有成,或是在政壇打滾很多,或是像看透生死的人,跟一般人想法不一樣,一般政治上在算計說,要搶一個職位、要幹什麼,他們常常忘記,人生到一個境界,想的真的就不再是個人,是台灣的整體跟長期利益,還有人民的最大福祉。

柯文哲談中心思想,他認為「讓台灣的歷史能有一次,讓大家想的是台灣的整體利益、人民的最大福祉」
▲柯文哲談中心思想,他認為「讓台灣的歷史能有一次,讓大家想的是台灣的整體利益、人民的最大福祉」。(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8.11)

柯文哲強調,「所以我講過一句話,壞人常常不了解,好人為什麼要做好事」,所以他總是想說,這些人一定在權力分配、資源分配,沒有想到說,人家是有不同的思維,所以有時很難跟他們溝通。

郭、王可能會顧全藍營的大局,柯文哲表示,思考的是派系的利益、政黨的利益,還是台灣的整理利益,這邏輯完全不一樣,所以每個人都在想說,「我一定要自己來幹」,這個就沒有什麼好講的。

柯文哲說,「我倒認為,讓台灣有一個向上提升的機會,政治不應如他們那些人在想的,一定都是坐下來在分配職務,讓台灣的歷史能有一次,讓大家想的是台灣的整體利益、人民的最大福祉,所以在一開始我講說,這才是真正的中心思想,中心思想不是統獨啦,就是那種,常常講了老半天,你講的跟你做的,也沒有湊起來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