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看衰郭柯王結盟 柯文哲酸:壞人不懂好人為何做好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柯粉俱樂部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柯粉俱樂部提供)

記者丁上程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三人共組政治聯盟鐵三角的聲浪沒斷過。不過面對三人結盟,民進黨方面似乎點看衰,認為雖然對柯文哲組黨挑戰2020立委選戰是大加分,但不見得對於郭台銘與王金平的總統選戰有幫助。對此柯文哲今天(11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壞人常常不了解好人為什麼要做好事」,並表示若是大家都是為了台灣整體利益去做努力,政治不會搞得那麼複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郭柯王三方結盟,從郭台銘回台後風聲一直沒斷過,柯文哲上午也坦言,若是外界這麼關心,三方坐下來針對政治局勢交流一下也不是壞事。三方合作看似可能性不小,不過對此民進黨方面則是相當看衰,認為三方合作只對柯文哲有好處,在這樣的情況下,郭台銘與王金平要不要與柯合作則先打上大問號。對此柯文哲說,「對一些事業有成的人,或是說政壇打滾很久,或是像我們這種看破生死的人,跟一般人想法不一樣在哪裡。」他認為,歷經大風大浪後,很多事情不會再只是看個人,而是以國家整體利益考量為優先。

柯文哲表示,以正常政治算計來看,外界都會認為每個政治人物的一舉一動,背後可能牽涉政治利益或是權力分配,「壞人常常不了解好人為什麼要做好事,所以總是想說這些人一定在權力分配,在資源的這種分配。」柯文哲說,當一個人看的不再只是個人,而是台灣整個整體跟長期的利益,還有人民的最大福祉,「某些人的思維與你不同,所以這很難跟他們溝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