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午後突然吹怪風 路燈傾倒壓3車

▲金城鎮北堤停車場路燈突然傾倒,壓壞3車。(圖/蔡若喬攝, 2019.08.11)
▲金城鎮北堤停車場路燈突然傾倒,壓壞3車。(圖/蔡若喬攝, 2019.08.11)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午後金門突然吹起狂風,金城鎮北堤停車場的一根路燈,疑似基座腐蝕,抗不住強風而傾倒,3輛休旅車遭到波及,所幸無人受傷。金門養工所後續將針對?車場內的所有路燈進行檢修,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故現場,停車場內傾倒的路燈直接橫壓在3輛休旅車上,造成車頂輕微凹陷受損,玻璃碎裂,所幸當民眾皆不在車上,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受傷。

這起事故是發生在今日下午3時許,金城鎮突然狂風大作,位於北堤停車場靠近浯江溪的一座路燈,疑似抗擊不了9級陣風而傾倒,金門養護工程所獲報後立即趕抵現場,將路燈吊離。

所長吳志偉表示,北堤停車場因靠近金門浯江溪,溼度鹽度原本就相當重,加上路燈基座年代久遠,早已經生銹腐蝕,才會無力支持上百公斤的路燈而折斷。

銹蝕 ▲疑燈座銹蝕嚴重,才會無法支撐百公斤重的路燈。(圖/蔡若喬攝, 2019.08.11)

由於該停車場內還有超過三十幾座路燈,恐怕也有類似的狀況,後續養工所也會全數進行檢查,以維護民眾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