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牛偷渡客 抱4寶特瓶從漳州泅渡20公里到小金門

▲王姓男子靠著4只空寶特瓶和一支手作小槳,成功從福建漳州泅渡至小金門。(圖/金門岸巡隊提供)
▲王姓男子靠著4只空寶特瓶和一支手作小槳,成功從福建漳州泅渡至小金門。(圖/金門岸巡隊提供)

記者蔡若喬/金門報導

一名大陸安徽籍王姓男子,9日深夜抱著4只空寶特瓶和一支手作小槳,竟成功從福建漳州港泅水偷渡至20公里外的小金門,聲稱是要來台灣找工作,雖然上岸後立即被金門岸巡隊逮捕送辦,因昨(10)日金廈海域颳起9級陣風、浪高3公尺,海象極為惡劣,王男可以成橫渡,岸巡弟兄私下封給他「史上最牛哥」的稱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單單只靠著麻布袋包裏4只空寶特瓶當浮具,和一支自製30公分大小的手划槳,王姓男子成功從20公里外的漳州港泳渡至小金門貴山岸際,完成這段不可能的任務,讓抓到他的岸巡及地區守軍直呼不可思議。

從9號晚間開始,金廈海域就颳起9級陣風,海上浪高2~3公尺,這種惡劣的海象,就算是小船都有可能翻覆,但中國籍王姓男子,卻能在15小時內偷渡成功,其勇氣與行為已堪稱神話。

第九岸巡隊副隊長王榮忠表示,金門岸巡隊第三巡邏站巡邏組,10日中午接獲陸軍烈嶼守備大隊貴山海哨通報,於海哨前方500公尺海面疑似有不明物體載浮載沉,隨即派員前往埋伏,於13時10分待可疑人士上岸後立即將人逮捕。

上岸被逮 ▲王姓男子上岸後立即被金門岸巡隊逮捕送辦。(圖/金門岸巡隊提供)

現年43歲的王姓男子,平時在大陸廈門以撿破爛為生,想換個環境來台灣謀生,遂於同安、景美、海滄等地購買可樂(2公升裝),將飲用完畢後之可樂空瓶(共4瓶)自製浮具,並於平時賴以為生的破爛堆中找出材料自製划槳,隨身攜帶2包泡麵於9日22時自行漳州港出發泅渡至金門。

王男係未依合法程序入境,全案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國安法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