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友好市 侯友宜找30國一起「國際挑擔奉飯」

▲新北市長侯友宜,邀請來自全世界30個國家使節、學生及新住民,和各地客家朋友,一同參加新北市義民爺祭典。(圖/新北市客家局)
▲新北市長侯友宜,邀請來自全世界30個國家使節、學生及新住民,和各地客家朋友,一同參加新北市義民爺祭典。(圖/新北市客家局)

記者李克明 / 新北報導

新北市侯友宜市長11日與聖露西亞大使館、貝里斯大使館、吉里巴斯共和國大使館、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英國在台辦事處、日本臺灣交流協會及尼加拉瓜大使館等國家駐華使節,以及多國學生、新住民共同參與國際挑擔奉飯直播,讓大家藉由實際手作來體驗及感受客家的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非常開心看到新北市客家族群團結一起及來自全世界30個國家使節、學生及新住民一同參加新北市義民爺祭典」新北市侯友宜市長表示,義民祭典不能忘記傳統儀式如祭祀大典、挑擔奉飯、酬神戲及祭祀的慎重精神,客家族群愛鄉愛土、忠義傳承、堅韌不拔、講情講義及奮鬥的精神永遠不能忘。「我最重要的三個信念是一、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再來是市政昌隆市民平安,最後是傳承傳統文化,期待用這三個信念面對外在挑戰。」

今年特別規劃了國際文創區邀請到本身擁有18年噴漆經驗是台灣第一位噴漆畫創始人"Alexander"「亞歷山大噴漆畫」、Bohemian Rhapsody(波希米亞狂想曲)、甜舖子甜點、米菈手工藝術、蔓蒂藝術 Mehndi / Henna Design、Ariel媽日系和風手作及新北市客家文創商店展示兼具在地、客庄、技職學校的藍染精品。

除此之外,今年於園區規劃客家義民中華兵器特展、四格漫畫展,民眾在這次的展覽中將能夠近距離欣賞各式貨真價實的中華古兵器,也將本次義民爺四格漫畫徵件得獎作品,展出學生所繪有關義民爺的四格漫畫,透過青年學子幽默有趣的手法及創意展現義民爺的忠義情感,感受不一樣的義民爺文化,使義民爺文化更能貼近民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