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自住度假需求旺 宜蘭礁溪房價比汐止高

▲宜蘭礁溪房市因觀光產業而被帶動,房價竟高過汐止。(圖/信義房屋提供)
▲宜蘭礁溪房市因觀光產業而被帶動,房價竟高過汐止。(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台北報導

宜蘭礁溪以天然溫泉聞名,雪隧開通後吸引不少建商和飯店業者進駐,房價也因觀光產業而被帶動,信義房屋統計今年前5月實價登錄數據,宜蘭縣礁溪鄉大樓平均房價達28萬元,其中更有不少套房產品4字頭成交,房價高過新北市汐止區等行政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礁溪房價仍高,但已較高點下修不少」,住商不動產宜蘭中山店店長陳明安表示,2014-2015年為房市高點,當時央行持續管控房貸,部分資金轉向宜蘭縣,帶動礁溪套房產品交屋熱潮,房價曾飆漲到5字頭,不過近年房市反轉,外地客投資熱度降溫,需求轉向休閒渡假自住為主。

礁溪住宅行情以健康路一帶最佳,因有長榮鳳凰酒店、寒舍餐旅集團旗下的寒沐酒店進駐,房價最高,根據實價登錄,健康路新套房單價達4字頭,今年1月更出現一戶27坪套房,以每坪47.5萬元、總價1282萬元成交,創區域新高價。

不過,其他路段套房交易也多落在3字頭,陳明安指出,因買氣回歸自住需求,近期新建案多不再開高價,甚至有開價28萬起促銷,料將擠壓中古屋價格。他同時強調,目前礁溪房價雖屬持穩,但若房屋供給持續增加,賣壓過重,高房價以致難以脫手,房價可能再次下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