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邱顯智辭職 洪慈庸:路線沒釐清就離開 我不能接受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表示,接下來還有選戰要打、黨內路線也沒釐清,邱現在辭職,她無法接受。 (圖/記者吳承翰攝)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表示,接下來還有選戰要打、黨內路線也沒釐清,邱現在辭職,她無法接受。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今(12)午臨時召開記者會,辭去黨主席一職,他指出高潞沒利益迴避的事件、林昶佐退黨是兩大原因,但在黨內和林路線一致的立委洪慈庸受訪時表示,邱今天所指,看起來都不足以成為辭職理由,理由下是否還有其他壓力,她會向邱了解,洪更說「今天路線還沒有釐清他就要離開,我自己不太能接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代力量今天中午12點15分時,在官方聯繫群組發布記者會通知,下午1點召開,時間上非常緊迫,唯一的出席者邱顯智宣布辭職,洪慈庸表示她非常驚訝,「這事情他都沒有跟其他人提過,目前為止希望顯智再思考一下,畢竟接黨主席之後蠻困難的,一路走到這邊,有些對話已經開啟,個人希望他留下,讓對話完成、把選戰打完,這是最基本的階段,在這時間點辭退,我比較不願意接受。」

洪慈庸表示,黨內目前正經歷最風雨飄搖的階段,林昶佐才剛退黨,如果邱顯智面臨到困難,希望他能跟黨內討論,「他面臨很大的壓力,什麼壓力我不太清楚,但我希望他有任何壓力可以跟大家說明,相信大家會支持。」

媒體問洪,是否有角逐黨主席的想法,洪說「沒有思考到,我想時代力量下一步怎麼走,都是以國家好為最大前提,在台灣利益優先前提下思考下一步,明天決策會可能會提出來討論。」

外界關心,邱顯智日前才跟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會面,商討選戰合作,也取得共識,一方有提名的選區,另一方不會再提人選,邱走之後,他說的話還算不算數,洪慈庸說「這些對話還沒有具體的方向或配合的福,還是可以繼續討論,如果顯智還是要辭職,希望延續之前的協調和對話來作後續的會談,這應不是太大的困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