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樹一幟史前特展 小小策展團隊打造十三行時光隧道

▲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展出最年輕的史前特展「時光旅行-當過去遇見未來」,背後操刀的竟是平均年齡僅10歲的策展團隊。(圖/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展出最年輕的史前特展「時光旅行-當過去遇見未來」,背後操刀的竟是平均年齡僅10歲的策展團隊。(圖/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記者李克明 / 新北報導

你想像中的史前文化特展是怎麼樣?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展出最年輕的史前特展「時光旅行-當過去遇見未來」,背後操刀的竟是平均年齡僅10歲的策展團隊!即日起至8月14日於二樓長廊展出,歡迎一窺小小策展人的夢想考古世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十三行博物館日前與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聯合推出「小小策展人-暑期全日營」,由博物館界知名學者、北教大文創系林詠能教授及十三行館長陳春蘭率領菁英學生團隊,帶領8位9-12歲的學員們,學習展覽要素、故事撰寫、空間整合、展示文字設計等基礎理論,及動線規劃、展品懸掛與導覽解說等實務操作,在5天課程中快速習得策展精華。

今(12)日舉辦的「時光旅行-當過去遇見未來」開幕式,由小小策展人親自導覽介紹展品及北臺灣文化,自信神情溢於言表;策展團隊中年齡最小的劉同學興奮地說,「這件是距今500-1800年前十三行文化的人面陶罐,也是我最喜歡的史前文物!」

劉媽媽表示,平常就時常帶著小朋友欣賞展覽,養成劉同學對於藝文的喜愛,這次有機會參加小小策展人營隊,不但深入認識展覽背後的工作細節,還能小小策展夥伴們一起佈展;更棒的是,還能將親手打造的夢想展覽呈現給觀眾,對孩子肯定是個難忘的美好回憶。

館長陳春蘭指出,十三行不定期推出由館員及專業策展人共同規劃的考古主題展覽,今年暑假非常特別,首度展出小朋友策畫的特展,用孩子的角度說十三行文物故事,運用豐富的創造力,將心中的想像呈現於展覽中;歡迎大小朋友一起與小小策展人來趟時光旅行!更多資訊請至十三行官網或粉絲專頁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