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港反送中燒 人民幣中間價續破7 台幣早盤再貶

新台幣兌美元匯價。(圖/NOWnews資料照)
新台幣兌美元匯價。(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戰升溫,加上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持續,美股重挫,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持續貶破7,台北股、匯市今(13)日早盤也同步走跌,新台幣兌美元一度觸31.435元、貶值3.5分,目前在31.427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中貿易戰直線升溫,人民幣兌美元破7,加上港返送中抗爭更加激烈,全球經濟前景烏雲密布,美股3大指數終場跌幅都超過1%,其中道瓊工業指數更失守26000點整數關卡,大跌389點,台股今日早盤也跌。

在匯市部分,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今日也走弱,目前韓元來到1218.8韓元兌1美元,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也續破7,今日來到7.0326元,較前一交易日中間價貶115基點,在岸人民幣亦走貶,來到7.0576價位,而日圓目前在105.38日圓兌1美元震盪。

至於新台幣表現,匯銀人士指出,在台股開跌及亞幣走弱下,新台幣兌美元今日以31.405元、貶值0.5分開出,隨後觸31.435元、貶值3.5分,但因市場觀望氣氛較濃,新台幣貶幅有限,目前在31.427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