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反送中衝突升級!明居正:北京恐取林鄭月娥性命

▲香港反送中風暴越演越烈,警民衝突持續升級。(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反送中風暴越演越烈,警民衝突持續升級。(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活動越演越烈,正當外界以為,12 日的香港機場示威有驚無險、和平落幕時,台灣大學政治系榮譽教授明居正,卻在同一天於 Youtube 上爆料兼呼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可能會有性命危險,要她趁著還有公開露臉機會時盡快辭職,或可保住一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開頭,明居正指出,從 8 月 10 日跟 8 月 11 日這兩天看來,香港的局勢讓人感到非常的憂心,因為正如先前所預測的,是往負面方向發展。而面對這種情況,不論是香港市民或是北京當局,大概都沒有辦法再退讓,所以局勢恐怕會比現在更糟。

接下來,明居正更強調,為了掩蓋自己在整起事件中的罪行,北京當局恐怕會犧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甚至可能包含她的性命;呼籲林鄭月娥,盡可能在最近一次的公開露臉場合提出辭職,或許可以保住一命。但明居正也坦言「我們沒有多大的把握,但是我們希望,這樣子能夠幫助到妳。」至於香港警隊裡的高階警官,跟在第一線臥底的員警,明居正則稱,若情況到一定的轉折,他們將會是第二個犧牲品,希望他們盡快設法自保。

最後明居正強調:「要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向國際社會提出呼籲,希望國際社會更多的、更大的關注香港局勢,並且提供必要的人道的,跟其他方面的支援,那麼如果有其他發展的話,我們會陸續跟各位做出分析跟預警。」

▲台灣大學政治系榮譽教授明居正日前指出,林鄭月娥可能會被北京當局犧牲。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