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怕被搶劫」!好想搬去日本住 眾人罵:平行世界

▲日本車道違停問題相當稀少,主要是因為法規嚴謹,以及大眾交通發達所致。(圖/取自 pxhere )
▲日本車道違停問題相當稀少,主要是因為法規嚴謹,以及大眾交通發達所致。(圖/取自 pxhere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的生活環境受到許多台灣民眾的嚮往,就有網友說自己想要搬到日本住,列出了日本的五大優點、包括治安很好,不像台灣半夜「在路上走的要不是流浪漢、要不就是 8+9 ,走著怕被搶劫或被打。」引來其他網友抗議,認為日本治安雖好,但台灣治安也並不差,質疑對台灣的看法根本是「平行世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批踢踢》女孩版以「大家想搬去日本住嗎?」為題發文,列出日本的五大優點,像是治安很好、風景好、人民素質高、食物好吃、空氣好等等。但原 PO 在稱讚日本的同時,卻大肆批評台灣。比如說台灣半夜「在路上走的要不是流浪漢、要不就是 8+9 ,走著怕被搶劫或被打」、「台灣警察還會配槍,時常有分屍案、當街砍人開槍、鬥毆等」,還說台灣一堆「假日式料理」,吃過原版才知道「是台灣商人節省成本亂做的」,還有「路面台灣永遠鋪不平,一堆機車不遵守交通號誌」。文章一出,引來鄉民正反論戰。

▲(圖/翻攝自批踢踢) ▲有網友列出了日本的五大優點,說想搬去日本住。引發眾人討論,認為他把日本想得太好,把台灣想得太差。(圖/翻攝自批踢踢)

其他網友紛紛回覆說,「我自己半夜去 7-11 買消夜也沒甚麼 8+9 」、「日本料理比台灣道地很正常,台灣料理去日本也會被魔改啊」、「日本警察哪裡沒配槍,平行世界?」、「非常以偏概全的觀點呢」、「是認真還反串?我看不出來」、「是有多自卑」。

另也有自稱在日本住了 3 年的網友表示,「雖然很喜歡日本也打算一直待下去,但你(指原 PO )的粉紅泡泡太誇張了,這裡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好」、「住日本四年的人路過,只有空氣比台灣好是真的沒話說,其它都是你(指原 PO )自己的幻想」。(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