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昔日在剛果街頭乞討 伊巴卡如今衣錦還鄉

暴龍隊拿下隊史首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暴龍隊拿下隊史首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在NBA的球員中,有不少人是靠著籃球來扭轉自身命運,像上一季的MVP「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就是最好的例子。而事實上,新科總冠軍暴龍的大前鋒Serge Ibaka過去在剛果生活時家裡也相當貧困,但如今他靠著自身的天賦,已成為千萬富翁,故事相當勵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baka是剛果共和國史上第一位NBA球員,生涯早期和Kevin Durant及Russell Westbrook等人在雷霆打拼,優異的阻攻能力,讓他迅速成為球隊的禁區「門神」;今年在暴龍,由於球隊考量他被擺到板凳席上,不過這樣的犧牲是值得的,多倫多最終贏得隊史首座冠軍,Ibaka也獲得一枚冠軍戒指。

而在功成名就之後,Ibaka近日也衣錦還鄉,還帶著總冠軍獎盃來到了家鄉的一個餐廳,他在IG上發現時動態,回顧以前艱難的生活。他也希望自己的成功能鼓舞祖國的孩子們,「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15年前我在這裡乞討剩飯,如見我帶著總冠軍獎盃回到了剛果的這家餐廳吃了一份完整的大餐。有時候生活就像一場電影,上帝來書寫劇本。」Ibaka如此寫道。

昔日中國曾有韓信「一飯千金」的故事,如果不是籃球,Ibaka現在可能仍和許多剛果人民一樣生活艱難,但他在自身努力下、抓住了機會,在聯盟完成了夢想,也改變了生活,為眾多體育勵志故事再添上新的一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