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知識了!浴室驚見「神秘紅漬」 達人一看神解引狂讚

▲日前有網友貼上照片,表次自己家裡的浴室剛裝修好,但卻出現不明紅色水漬。(合成圖/取自 mobile01 )
▲日前有網友貼上照片,表次自己家裡的浴室剛裝修好,但卻出現不明紅色水漬。(合成圖/取自 mobile01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前有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家的浴室才剛裝潢完畢,沒想到卻有神秘的紅色漬物存在,且怎麼洗都不乾淨,這樣的情況讓他感到相當困惑上網發問,沒想到卻釣出專業網友出來會其解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網路論壇《 mobile01 》上發問,表示自己的浴室不久前才剛裝修好,但才使用幾天,馬桶、洗手台邊緣等等會碰水的地方卻出見紅漬,且就算當下清洗過後,隔天又會再度出現,這樣的情形讓他感到十分困惑,對此他就貼上照片向鄉民們求救。

▲網友貼上照片,疑惑為什麼浴室都有不明紅色水漬。(圖/取自 mobile01 )

貼文一出,就吸引許多人討論,其中就有人猜測各種可能性,包括「水質問題吧」、「檢查一下共用水塔,說不定有死貓死狗等」、「請問樓主住哪?像嘉義市就會有這個問題,據說是鐵質多」等等許多原因讓網友們搞不清楚真正答案。

不過就有專業神人跳出來解答,直言如果仔細觀察能發現紅漬是粉末狀的,其有可能是裝潢時留下的,表示「你家是新大樓吧,我剛搬去新大樓也有這個問題,不過會慢慢改善。」、「挖到牆面的紅磚留下的粉末,我重做浴室時就是這樣」。

▲原 PO 浴室中的馬桶、水槽邊邊都有許多紅色水漬。(圖/取自 mobile01 )

台灣自來水公司先前也有解釋相關問題,表示「這種現象是因為黴菌滋生所致,常出現在新房子或建物新裝潢,因搬遷塵土在空氣中飛揚散播,加以環境潮濕通風不良狀況下,於潮濕地面或容器水痕處發生,用稀釋的漂白水溶液擦拭並保持環境通風乾燥,即可降低粉紅色斑點再生。該斑點的發生與自來水水質沒有相關性,自來水安全無虞,請安心使用」。(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