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工業富聯上半年淨收益成長0.62%達人民幣5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工業富聯 (601138-CH) 作為去年最受關注的「獨角獸」概念股之一,在這一年的經歷可謂跌宕起伏,該公司在今日 (13 日) 發布了上半年財報,營收與淨收益呈現穩步增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下是工業富聯上半年財報關鍵數據整理:
  • 營收:人民幣 1,705.08 億元,年增率 7.24%
  • 歸屬母公司淨收益:人民幣 54.78 億元,年增率 0.62%
從部門類別來看:
  • 通訊設備業務營收:年增 1.65%
  • 雲服務設備營業營收:年增 15.08%
  • 精密工具及工業機器人業務營收:年增 15.22%。
近期以來,工業富聯持續加大核心領域研發與投入,加碼 5G、HPC、精密工具等智慧製造核心技術的研發,因此下半年研發費用較去年同期成長 18.66%。其中,包括 5G 在內的雲端網路設備及工業網路研發投資金額成長了 49.94%。

談及 5G 產品的佈局,該公司 CEO 鄭弘孟表示:「目前已有幾十萬台出貨,且 5G 產品需求可望在 2020 年下半年持續增加,將能帶動公司業務成長。」

在去年中,工業富聯 A 股上市,發行價為 13.77 元,在當日上漲 44%,達 19.62 元。之後三天工業富聯連續上漲,一度來到 26.08 元高點。不過在 4 個月後工業富聯首次跌破發行價,最低跌至 10.99 元,此後走勢一路震盪。截至今日收盤,股價為 13.49 元。

工業富聯董事長李軍旗在先前曾回應表示,影響股價有多因素,外部的大環境和製造業轉型都有所影響。目前,工業富聯著重在戰略及核心技術等。公司需長期的戰略性的準備,並更關注在長線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