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佔機場還不夠! 香港人驚爆還要用「此招」制裁中國

▲香港反送中已經抗爭超過兩個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已經抗爭超過兩個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反送中風波越演越烈,民眾群起抗爭的行動也越來越激烈,目的就要讓政府聽見人民的聲音,而繼日前警方與示威群眾發生流血衝突後,抗爭民眾這兩天霸佔了香港機場,導致飛航全面停擺,引發全球震驚,如今,卻又傳出 8 月 16 日將又有下一波行動,且此次目標是「癱瘓金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港人因 11 日遭到港警暴力鎮壓,怒火燒到 12 日,直接發起霸佔香港機場活動,結果造成飛航全面停擺,人出不去、也回不來,震驚國際社會,不過這都只是前菜,現在傳出有人開始號召香港人在 8 月 16 日「擠兌拋售」,領完香港所有的資金。

香港作家、也是號召活動者之一的阿樹表示,香港銀行體系結餘只有 500 多億, 如果 200 萬人每人提走 2.5 萬美元,已經能夠讓結餘歸零,並引發信用塌縮,衝擊香港金融,直接影響股市、樓市。

阿樹提到「我們的錢一日放在銀行,一日都只是滋養邪惡政權的養分,既然如此,不如全數取出或轉到境外戶口」,8 月 16 日將所有銀行存款從銀行中提走,記住是提走或匯到離岸戶口,而非從一間銀行轉到另一間銀行,並將 MPF 組合全部轉成「非香港及中國資產」。

如此一來,金融抗爭除了能表達對港府的不信任外,也能讓中國得不到原本預期的「禮物」,透過沽(賣出)港幣持美金,抽離銀行體系的方法, 可以衝擊聯匯讓港幣貶值,直接影響香港股市樓市,據《彭博商業周刊》資料顯示,中國的高淨值人士掌控超過 5 萬億美元資產,但這些富豪先前並不會把錢留在中國,而是選擇香港或新加坡這些安全穩健的地區。

阿樹分析,中國富豪的錢不可能以現金形式放在銀行,而是變成了優質上市公司的股權,也變成了一幢幢的豪宅別墅,大筆資金流入資產市場,常導致香港股市樓市頻頻破頂,高樓價讓市民生活苦不堪言,但政府都不敢碰,大概是因為樓價代表了那些富豪的資產值,也是將來要獻給中國時禮物的價值,因此,香港人所要做的,就是讓這份禮物貶值。(編輯:張嘉哲)

▲香港作家阿樹臉書全文。(圖/翻攝阿樹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