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下跪?國際大牌「忙撤台灣網」 眾怒:跪著退出市場

▲國際大牌紛紛表態立場。(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大牌紛紛表態立場。(圖/翻攝自微博)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前知名精品大廠 COACH 將香港、澳門、台灣等列為國家,引發爭議,中國大陸籍代言人劉雯更出具律師聲明終止代言;COACH 總公司 12 日緊急發出聲明滅火,表示「尊重並支持中國大陸的主權及國土完整性」,事件卻越演越烈,許多知名品牌隨後也紛紛遭點名,對於「台灣」的稱呼被進行嚴格審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國新聞網》報導, COACH 先前推出與迪士尼聯名的 T 恤背後印著多個國家與城市,其中北京、上海都後面列著中國大陸,但是香港並沒有加註,而台北後面直接標註台灣;另外網友們也找出 COACH 官方網站上的門市選單,台灣、香港、澳門等與美國並列,疑似認同為國家,引起中國大陸民眾反彈;COACH 總公司 12 日緊急發出聲明「 COACH 尊重且支持中國大陸的主權、國土完整性。 我們於 2018 年 5 月發現部分 T 恤有嚴重錯誤,立刻全球性撤回此商品」,強調「未來將持續提供中國大陸消費者們良好的產品及服務」。

許多國際知名品牌也難逃表態的命運,奧地利水晶品牌施華洛世奇( Swarovski )因網站將中國大陸、香港、台灣並列遭質疑,亞洲區代言人江疏影更宣布與施華洛世奇合作關係停止。施華洛世奇昨( 13 )日火速移除台灣網頁,僅留下「 .cn 」的中國大陸網頁表明立場,隨後在官方微博發表聲明,「對情感受到傷害的中國大陸人民、無辜受到牽連的各合作單位及亞洲代言人江疏影女士,我們感到萬分抱歉。」

▲國際大牌紛紛表態立場。(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大牌紛紛表態立場。(圖/翻攝自微博)

臉書「 Vistron 焦點評論網」粉絲團昨貼文指出,「中國大陸正在對整個世界進行的情緒勒索」,施華洛世奇成為繼 VERSACE、COACH、GIVENCHY、亞瑟士、CALVIN KlEIN、VALENTINO 之後「政治下跪」的品牌,直問「還有哪個品牌還沒有發表道歉聲明呢?」並標記「#國際名牌道歉大賽」。此現象間接顯示,中國大陸不僅針對台商,而是想在中國大陸地區做生意的企業,似乎必須明確表態。

▲「 Vistron 焦點評論網」臉書全文。(圖/翻攝自「 Vistron 焦點評論網」臉書)

對此,台灣網友紛紛在貼文底下回應「他們還有錢撈,以利益上來說很正常」、「其實就讓他們去跪,跪掉了格調,跪掉了尊嚴,跪掉了道德,最後,跪著退出市場」、「還好我只買 NET 的」、「全世界都在黏玻璃」、「還好我窮也買不起」。(編輯:賴詠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