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罷韓遊行 WeCare高雄:路權不給是違憲

台灣環保聯盟開記者會,找來WeCare高雄召集人尹立,兩團體最大的共同點,就是都發起過罷免韓國瑜活動。 (圖/記者吳承翰攝)
台灣環保聯盟開記者會,找來WeCare高雄召集人尹立,兩團體最大的共同點,就是都發起過罷免韓國瑜活動。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WeCare高雄」罷免韓國瑜活動如火如荼進行中,但早在25年前,韓國瑜當立委時,就因擁核立場遭到罷免。今(14)日,WeCare高雄跟發起廢核四公投的台灣環保聯盟共同開記者會,要達成25年前未能成功的罷免。但WeCare高雄召集人尹立擔心,韓曾表示高雄要禁止政治活動,11月要辦的大遊行路權恐不會通過,直言這完全違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廢核四公投連署書能過門檻,台灣環保聯盟14日開記者會,並邀請WeCare高雄召集人尹立出席記者會,兩個團體的共同點,竟是橫跨25年時空的「罷免韓國瑜」,在1994年,時任北縣立委的韓,就曾因擁核立場遭罷免,當時多達37萬同意罷免票,無奈當時罷免規定,同意罷免者要佔選舉人50%以上才通過,罷免未能成功。

尹立表示,從登革熱到最近的水災,可以看出韓在市政上的無心、無能,在台灣縣市長中非常少見,「還有他個人言行,不斷說謊、不斷支票跳票,他的摩天輪、F1賽車、賽馬、阿諾要來,舉例可以30、40個以上,太誇張,還有黨內同志攻擊他私德」、「我們政治人物不要求你到聖賢,但也不至於道德價值低落,輕諾寡信還要來選總統。」

尹指出,25年前罷免韓國瑜,當時國民黨一黨專政,在罷免進行中,還修法調高罷免門檻,25年後的罷免則遭遇不同挑戰,「現在是網路韓粉,可怕到甚麼地步,對韓有意見的店家,被網路霸凌、被檢舉,市府局處要來稽查,在他主政的城市,市民被這樣恫嚇。」

尹立表示,參與罷免的工作同仁要上節目講述理念,遭到家人阻止,原因是怕他被霸凌,很難想像在號稱民主自由的台灣,還會有這種現象,更指出高市府透過各種手段,來阻撓罷免,「他透過很多外在形式讓你無法表達言論自由,很難想像高雄正在發生這樣的事,我們11月要辦霸韓遊行,大家擔心到底會不會核路權給我們,他們有講,所有政治活動在高雄完全禁止,這違憲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