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駐德外交官爆性騷女下屬 外交部:依規定懲處

▲職場性騷擾或性別歧視,仍時有所聞。(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職場性騷擾或性別歧視,仍時有所聞。(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週刊報導,已婚的外交部駐德國漢堡辦事處前處長沈文強,驚爆追求年輕女下屬,對她傳訊騷擾,還強邀約會,甚至傳出不恰當的肢體接觸。外交部今(14)日回應表示,已依公務人員考績法規定予以懲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鏡週刊》報導,沈多次用手機傳簡訊騷擾女下屬,甚至假公濟私,強邀女方約會、出遊。下屬回台後,向外交部申訴。報導還指出,因沈的叔叔是經濟部長沈榮津,所以外交部僅記一支申誡,並將沈文強從德國調回台灣,遭質疑懲處是輕輕放下。

外交部對此表示,上(2018)年7月間受理相關申訴案後,即依照外交部性騷擾防治申訴及調查處理要點,由性騷擾申訴評議委員會組成專案調查小組,相關調查結果送交申評會評議後,已依公務人員考績法規定予以懲處。

外交部指出,至於詳細內容則依上開要點規定應予保密,不便對外透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