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利多退燒 陸7月零售大降 不如預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統計局今 (14) 日公布 7 月份,中國消費品零售總額達人民幣 3.3 兆元,名目年增率 7.6%,預期 8.4%,前期為 9.8%。若扣除汽車,消費品零售額達人民幣 3 兆元,年增 8.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中國統計局
圖: 中國統計局
1~7 月,中國消費品零售總額人民幣 22.8 兆元,年增 8.3%。若扣除汽車,消費品零售額達人民幣 20.6 兆元,年增 9.2%。

依經營單位所在地分,7 月,城鎮消費品零售額人民幣 2.84 兆元,年增 7.4%;鄉村消費品零售額人民幣 4719 億元,年增 8.6%。

1~7 月,城鎮消費品零售額人民幣 19.5 兆元,年增 8.2%;鄉村消費品零售額人民幣 3.3 兆元,年增 9%。

1~7 月,中國網路零售額人民幣 5.6 兆元,年增 16.8%,漲幅比 1~6 月下滑 1 個百分點。其中,實物商品網路零售額人民幣 4.4 兆元,年增 20.9%,佔整體消費品零售總額比重達 19.4%,比去年同期提升 2.1 個百分點。

業內指出,6 月份零售總額年增逼近雙位數,創下今年以來單月新高,主要是受到「國五標準」車型去庫存帶動汽車銷售超出預期。

進入 7 月後,汽車「國六標準」上路,使得汽車銷售成長動能相對減弱不少,這也導致 7 月份零售銷售下滑幅度較高的主因。

業內人士表示,中國就業情況相對平穩,所以消費再大幅下滑的風險有限。隨著減稅降費持續深化,變相提升民眾收入,這也利於刺激消費。不過,美中貿易所帶來的不確定性,對於消費會產生一定的影響性。

中國申萬宏源指出,4 月 1 日增值稅結構性減稅落地,降價效應不斷向高階消費品,如家電、大中型消費電子產品等擴散,預計家電、化妝品、通訊設備等高階消費品的消費成長速度能保持偏高幅度,支持整體消費市場發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