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開鍘」郭台銘、王金平?國民黨中常委意見紛雜

對於郭柯王將會面,國民黨團立委認為,三人考慮點不同,就算會面也不一定會合作。 (圖/Nownews資料照)
對於郭柯王將會面,國民黨團立委認為,三人考慮點不同,就算會面也不一定會合作。 (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國民黨考紀會14日在無異議通過開除「批評韓國瑜打麻將」的中評委陳宏昌黨籍後,是否繼續「開鍘」楊秋興?甚至郭台銘、王金平?國民黨中常委看法紛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全代會在 28 日通過韓國瑜代表參選 2020 年總統,韓發表感言,首次對全民發出「穿雲箭」。(圖 / 記者林柏年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 / 記者林柏年攝)

目前傳出郭台銘、王金平、柯文哲將在本周日(18)於桃園會面,外界盛傳將談2020年選舉合作事宜,可能傷害國民黨的團結,中常委姚江臨受訪表示,如果郭台銘、王金平同樣違反黨紀,仍須「依照規定辦理」。至於楊秋興繼陳宏昌之後,也質疑韓國瑜「打麻將」等品行爭議,姚江臨認為,楊應比照陳宏昌所受的懲處,開除黨籍。

中常委李昭平受訪表示,楊秋興的指控,比陳宏昌還要嚴重,因為楊指控的是韓國瑜在「市長任內」還在打麻將、上酒店。李昭平說,韓國瑜四月的確去過酒店,但韓是去臨檢,不是消費,對於楊秋興的質疑,他認為黨中央應該嚴正處理。

媒體追問「郭台銘、王金平即將在桃園會見柯文哲,傷害國民黨團結,是否也應該一併處理」?李昭平表示,事情尚未發生,且不同政黨之間可以交換意見,不見得「交談」就必須開鍘。

中常委李德維受訪表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3日晚間已經約見中常委餐敘,談到最近會有很多「抹黑韓國瑜」的事件發生,希望大家幫國民黨、幫韓國瑜發聲。至於考紀會今天無異議通過開除陳宏昌的黨籍,媒體問「是否像一言堂」?李德維表示,國民黨不是「不能有人批評或質疑韓國瑜」,這不是一言堂,他強調陳宏昌是經過新北市黨部和黨中央的考紀會,經全體委員討論後才開除黨籍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