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大陸國家電影局 《少年問道》導演堅持參賽金馬獎

▲《少年問道》導演朱昱(前)期待來台。(圖/海鵬)
▲《少年問道》導演朱昱(前)期待來台。(圖/海鵬)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日前大陸國家電影局公告,將暫停大陸影片和人員參與2019年「第56屆金馬獎」,不過大陸紀錄片《少年問道》 依舊報名角逐今年金馬獎,一本初衷堅持參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少年問道》由大陸女導演朱昱掌鏡,劇情描述4名修道青年,效法「全真邱祖」慈悲大愛,以乞行方式、自北京白雲觀走到山東棲霞太虛宮,徒步行走15天的問道之旅。

▲▼4名青年道士拍攝紀錄片期間,也「撿屍」為貓狗誦經超渡。(圖/海鵬) ▲▼4名青年道士拍攝紀錄片期間,也「撿屍」為貓狗誦經超渡。(圖/海鵬)



特別的是,片中4名青年道士李寧、王理一、任崇誠及姚上硯,竟一路「撿屍」行善修道,長達656.7公里路途中「撿屍」十多具貓、狗及鳥類屍體,除將之安葬,並為祂們誦經超渡、祈福投胎轉世。

這部題材特殊的紀錄片,已報名角逐今年金馬獎,導演朱昱並期待有機會來台,與台灣電影界及道教界進行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