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可以打我了!藝人挺港警掀「轉發潮」 粉絲嘆:心寒

▲近期許多藝人因為支持香港警察,瘋傳轉傳相關文具表態支持。(圖/取自 Dcard )
▲近期許多藝人因為支持香港警察,瘋傳轉傳相關文具表態支持。(圖/取自 Dcard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規模越來越大,警民雙方更是衝突不斷,流血事件頻傳,引發全球高度關注。不過大陸方面卻驚爆陸媒透過記者受傷事件,以及剪接不斷抹黑香港民眾。不僅如此,就連娛樂圈也有許多藝人表態支持香港警察,而於網上掀起轉發貼文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期香港人民為反送中條例進行大動作遊行,甚至與港警爆發衝突,日前更是有民眾因港警攻擊造成眼睛失明。但對於這樣的國際大事,大陸媒體卻不斷報導香港民眾的行為乃是暴力。昨( 13 )日香港也驚傳反送中的示威者在機場把一名環球時報的記者打成重傷,但這名記者於被毆打前怒喊的「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瞬間就成為大陸微博熱搜,甚至因此有許多人轉發該句,就連許多藝人也跟著轉發。

▲一名男子被懷疑是大陸公安,在香港國際機場遭抗議人士包圍。(圖/翻攝巴士的報) ▲兩名大陸男子在香港國際機場遭抗議人士包圍,其中一位證實是《環時》記者付國豪。(圖/翻攝巴士的報)

▲被毆記者前的一句話,於大陸網路上掀起轉發潮。(圖/取自 Dcard )

社群平台《 Dcard 》就有網友整理出一系列支持港警,且護航轉發的許多藝人,其中包括歌星王一傅、易烊千璽、吳宣儀、黃曉明、 VAVA 、魏大勳,演員楊洋、劉詩詩、沈月、林允等等數不清的知名藝人轉發,就連台灣藝人賴冠霖也於 IG 轉發。

轉發 ▲有眾多藝人紛紛轉發相關文句。(合成圖/取自 Dcard )

轉發 ▲(合成圖/取自 Dcard )

轉發 ▲(合成圖/取自 Dcard )

轉發 ▲(合成圖/取自 Dcard )

這樣的情形讓網友直批「之前之所以持續關注這些藝人,是因為尊重他們從小到大所被教育的認知,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但我現在看起來這篇無非就是無腦跟風。」甚至無奈表示「中國的專制已經滲入整個演藝圈,如果最近一兩天看過微博熱搜,上面全部都是藝人由於國籍認同與品牌解約的相關消息,沒有選擇在第一時間解約的藝人,就會被噴得狗血淋頭。」認為大陸的政治、藝術已經無法分離了。

針對這樣的狀況,也讓許多人感嘆直言「我可以尊重教育制度下導致的認知不同,但是我無法接受莫名跟風,不願意看見事實」、「轉發這個根本泯滅人性」、「其實他們很多都不知道事情的真相,他們許多事情都被限制住,能知道的事真的很少,警察打香港人這些事在內地完全不會被爆出來」。(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