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記者在香港機場被打 陸網友崩潰:香港是中國的

▲環球網記者付國豪在香港機場被示威者圍毆及綑綁。(圖/翻攝巴士的報)
▲環球網記者付國豪在香港機場被示威者圍毆及綑綁。(圖/翻攝巴士的報)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香港國際機場 12 及 13 日接連遭示威者癱瘓,導致航班大亂,13 日晚間更爆發衝突。示威者發現一名疑似大陸公安的旅客,混在人群之中,把他揪出後痛毆一頓。另外一名中國大陸官媒環球網記者付國豪,他被揪出後表明記者身份,但仍遭到示威者質疑,最後被「圍困、禁錮、毆打」。事情傳出後,受到中國大陸網友高度關注,並登上百度搜尋網榜首,「付國豪」三字更一度登上微博熱門搜尋排行榜第一名,搜索量達到 482 萬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3 日晚間,香港機場示威者發現一名深圳的旅客,可能是大陸公安偽裝,將他包圍後,又把他的雙手綑綁、毆打,並且在機場遊街示眾,最後該名男子一度暈倒,待港警突破重圍後將其送醫救治。

▲兩起大陸人在香港遭襲擊事件事件,受到大陸網民高度關注,高踞百度搜尋網榜首。(圖/翻攝網路)

另一名遭示威者攻擊的,是大陸官媒環球網記者付國豪。他被人發現,身穿黑衣混在香港機場的反送中示威人群中,被示威者從包包裡找到挺警察的 T 恤後,又語帶挑釁地說,「我挺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結果遭到示威者爆打,直到 14 日凌晨才被警方救出。

香港 ▲付國豪被示威者包圍時,語帶挑釁地說,「我挺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圖/取自 Dcard )

《環球時報》刊出胡錫進的聲明,指「環球時報旗下環球網記者付國豪在香港機場被示威者非法拘押,並遭到非人道的對待」。他指付國豪被救出時,「頭上有很多血」,強烈譴責「這種針對記者實施非法拘押和嚴重暴力的行徑」。付國豪已在 14 日下午 2 點半左右出院。

▲付國豪已出院。(圖/翻攝巴士的報)

這兩起大陸人在港遭示威人士攻擊事件,引起大陸網友群情激憤,紛紛在微博大罵抗議人士是「香港恐怖份子」、「對待港獨份子不能心慈手軟」、「香港永遠是中國的」,而付國豪被毆事件也成為百度搜尋熱榜第一名,共有 484 萬次搜索。另一外疑似大陸公安被毆事件,則排熱搜第二名。

人民日報在微博關於付國豪的影片,直至目前為止已有 2000 萬人觀看,並付上「#付國豪真漢子!」的標籤。

▲付國豪在香港機場被毆事件,在微博引發熱烈討論。(圖/截自微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