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口蹄疫成就受國際認證 家衛所以Taiwan加入全球聯盟

▲大陸爆發非洲豬瘟疫情,若傳入台灣,將對我國肉品產業造成巨大衝擊。(資料圖/NOWnews)
▲大陸爆發非洲豬瘟疫情,若傳入台灣,將對我國肉品產業造成巨大衝擊。(資料圖/NOWnews)

記者賴志昶/綜合報導

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在非洲豬瘟與口蹄疫的研究受國際重視,繼5月取得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豬瘟參考實驗室認證後,近日又成功以Taiwan的名義成為全球口蹄疫研究聯盟(GFRA)合作者。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4)日在臉書表示,這次加入GFRA,代表台灣有實力也有能力突破國際政治的現實,持續參與國際組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今日下午在臉書上宣布,畜衛所成功以Taiwan的名義,成為全球口蹄疫研究聯盟(GFRA)合作者,和法國、英國、日本、印度等國的專業單位並列。

陳吉仲指出,GFRA集合了全世界專精研究口蹄疫的單位,希望透過分享彼此的研究能量,達到控制全球口蹄疫疫情的目標;家衛所能夠加入,代表在口蹄疫診斷與研究上的成果達到國際水準,獲得世界認可。

▲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在非洲豬瘟與口蹄疫的研究受國際重視。(圖/翻攝自陳吉仲臉書) ▲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在非洲豬瘟與口蹄疫的研究受國際重視。(圖/翻攝自陳吉仲臉書)

陳吉仲表示,今年對台灣養豬產業來說是里程碑的一年,不但口蹄疫拔針成功,清除了23年來都沒能根除的口蹄疫,非洲豬瘟阻絕境外,也在亞洲鄰國相繼淪陷的情況下,力保臺灣成為淨土,除了全國豬農不遺餘力的配合,家衛所精準的診斷及監測工作更是重要功臣。

陳吉仲強調,這次加入GFRA,代表台灣有實力也有能力突破國際政治的現實,持續參與國際組織,抬頭挺胸地成為國際社會的一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