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綠掀人事風暴!不滿黨新人事 王定宇口頭請辭中常委

王定宇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28)
王定宇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28)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為爭取明年總統選舉青年選票,民進黨內進行人事調整,除了將成立青年總部外,也延攬不少年輕人入黨。不過身兼民進黨中常委的台南立委王定宇,今(14)日卻在中常會中發飆,為請辭的原青年部主任顏若芳抱不平,還口頭請辭中常委,不少人紛紛出面慰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在中常會中介紹黨部新人事,包括原社團部主任吳濬彥、網路部專員薛呈懿接任青年部主任、副主任,二人兼任發言人。客家部主任則由曾參選桃園市議員的魏筠接任。

不過就在介紹完人事案後,王定宇突然發難,批評黨中央人事都是小圈圈任命,還當場表態辭去中常委,然後就開會場,讓全場人士一陣錯愕,身兼中常委的立委管碧玲、柯建銘見狀立刻跟著衝出去慰留,不過並未成功。

王定宇離開後,會場也各中常委也紛紛表示要處理此事,全體中常會也一致表達慰留之意,希望黨中央能拿出魄力慰留王定宇,由於王定宇的人事案發飆是衝著秘書長羅文嘉而來,但羅今天請假,沒有出席中常會。

口頭請辭後的王定宇,目前仍不接手機,無法取得他的回應。不過他也在臉書貼文「很多人打電話給他,他的回答是...因為看不慣,所以憤怒、失望。」還說「不想把垃圾倒給大家,所以推薦這本書來讀讀吧!」。

知情人士表示,王定宇今天是為了顏若芳請辭表達不滿,認為黨中央用人都是「小圈圈任命」,同為親海派的王定宇,認定羅文嘉這種用人哲學就是讓顏若芳被羅文嘉「撤換」,因此為顏叫屈。

王定宇離開後,卓榮泰與現場中常委一致決議慰留王定宇,卓榮泰當場表示,後續會繼續協調,會呼籲與會者不要對外轉述這段經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