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黨切割「揭露私菸案的凶手」? 她分析:時力剩3條路

▲林昶佐(左)宣布退黨,時代力量的路線之爭再度浮上檯面。(圖/記者呂炯昌攝)
▲林昶佐(左)宣布退黨,時代力量的路線之爭再度浮上檯面。(圖/記者呂炯昌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近期發生退黨潮,先是立委林昶佐宣布退出,隨後邱顯智辭去黨主席,13 日又爆出立委洪慈庸也宣布退黨。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這舉動是為了切割「揭露私菸案的凶手」,她並分析時力未來只剩 3 條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淑慧在臉書以「一個大難臨頭各自飛的時代!」為題,點出「時代的快速掘起是因為『附庸跟隨』,而壯大則來自『趁火打劫』!」她指出,在 2015 年民進黨勢強時,時力成為民進黨的附庸小綠,與民進黨分進合擊、打擊國民黨,它也靠著民進黨的選區禮讓,在 2016 年取得 5 席立委席次!



然而,民進黨執政後,由於施政不當,陷入民怨快速累積、年輕支持度大幅下滑的困境,時力卻調轉頭來批叛民進黨,以改革綠的角色,趁火打劫、接收從民進黨流出的年輕選票,這也讓時力在 2018 年的市議員選戰中,有很好的成績。

▲立委洪慈庸宣布退出時代力量,拋下震撼彈。(圖/翻攝自洪慈庸臉書) ▲立委洪慈庸宣布退出時代力量,拋下震撼彈。(圖/翻攝自洪慈庸臉書)

游淑慧直言「可是這樣一個政黨,中心理念、路線究竟是什麼?人民真的搞不懂。」究竟他們是因「志同」而結合?還是因爲「逐利」而結黨?她認為「現在答案很清楚!因利益而結合者,終將因利益而分手。也因此這些時力的要角無法同甘共苦,只能大難臨頭各自飛!」

游淑慧接著說,黃國昌揭露私菸案,引爆了總統蔡英文與民進黨的不滿和反擊,隨後高潞.以用辦公室同仁拿經濟部和勞動部的補助和標案就曝光,她質疑「請問資料誰有?誰把資料漏出?是不是一種警告?會不會造成寒蟬效應?」且林昶佐快速退黨、邱顯智辭去主席、洪慈庸前天也跟隨退黨,讓人感覺國昌不走,他們走!直指「這樣切割表態,一可避難、二來換取民進黨繼續選區禮讓。」

此外,游淑慧更談及,柯文哲成立「台民黨」讓時力的支持者大幅流失,時力再也找不到生存的空間,並分析未來的時力路線似乎只有三條路:「依附蔡」、「依附柯」或「瓦解」。(編輯:許苡晴)

▲游淑慧臉書貼文。(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游淑慧臉書貼文。(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