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郭不選柯就參選?蔡英文:參選總統是嚴肅的事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指若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不選總統,柯文哲自己下去選一事,總統蔡英文15日受訪時表示,參選總統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圖/記者 葉政勳攝, 2019,08,15)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指若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不選總統,柯文哲自己下去選一事,總統蔡英文15日受訪時表示,參選總統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圖/記者 葉政勳攝, 2019,08,15)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指若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不選總統,柯文哲自己下去選一事,總統蔡英文今(15)日受訪時表示,參選總統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參選的人一定要有自己參選的訴求基本價值與目的,要展現治國的能力與對國家願景,而不是誰選就不選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總統今天出席「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會後受訪時,做了上述的表示。

對於2020總統大選選情,蔡英文說,在整個執政過程中,我們展現執政能量和能力,讓國家進步、無論是整體經濟成長、國防自主,或各產業層面的進步,這段時間台灣社會各界可以感受到國家確實在往前走,所以對於選舉連任有信心。

對於柯文哲說,若郭台銘不選,他會「拚下去」,蔡英文表示,參選總統是一件嚴肅的事,參選人一定要有自己參選的訴求基本價值與目的,要展現治國的能力與對國家願景,而不是誰選就不選的問題,參選人自己對自己的定位、未來可能國家領導人,如何說服大家她有這個能力。

至於國民黨中常會昨天通過,禁止抹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條款,將開除惡意攻擊韓國瑜者的黨籍。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內批評黨主席和總統也不是沒有過的事,頻率還不算低,他們現在都好好的。

對於民調問題,蔡英文表示,不同民調就在不同時間、不同考量底下去做,我們都會參考。整體施政情況民眾感受越來越深,施政成效我們也覺得讓整體經都有成長,國防自主也有進展,另外福利照顧也有很大的進步,所以整體施政情況下,我們都一直往前走,經濟也穩定成長。所以我們對選舉是有信心的。

另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因不滿黨中央人事佈局請辭中常委,蔡英文說,2020這一仗是重要的選戰,民進黨現在團結的氣勢、決心很強,不過民進黨是民主的政黨,會有不同的意見,但團結的決心不變。

至於外界關注「蔡賴配」的可能性,蔡英文笑著表示,「團結不是問題,我們在時間到了,就會推出最強的一組候選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