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歲就退休!夫妻檔致富環遊世界 眾人狠酸後現況曝光

▲加拿大一對夫婦在 31 歲左右就理財致富,存到 2,400 萬元,退休出發環遊世界。(圖/翻攝自衛報)
▲加拿大一對夫婦在 31 歲左右就理財致富,存到 2,400 萬元,退休出發環遊世界。(圖/翻攝自衛報)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加拿大一對夫婦在 31 歲左右就理財致富,透過股票、債券投資存到 2,400 萬元而決定退休,環遊世界,不凡的人生經驗讓他們的部落格、出版著作受到歡迎。然而,提早退休的決定當初並不被親友看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衛報》報導,克莉絲蒂( kristy Shen )出生於中國大陸貧困農村,幼年的成長經驗奠定她務實的金錢觀, 8 歲時才舉家搬到加拿大。克莉絲蒂後來與丈夫布萊斯( Bryce Leung )相遇結緣,夫妻倆於 2012 年已存到 50 萬加幣(約台幣 1,200 萬元),接下來 3 年積極透過股市、債券投資,兩人的存款翻倍,達到 100 萬加幣(約台幣 2,400 萬元)。

▲環遊世界的決定當時不被親友看好。(示意圖/圖非當事人,取自 Unsplash ) ▲環遊世界的決定當時不被親友看好。(示意圖/圖非當事人,取自 Unsplash )

2015 年,夫妻倆估計環遊世界一年花費加幣 4 萬(約台幣 95 萬)就足夠,於是才 31 歲的克莉絲蒂和 32 歲的布萊斯雙雙辭掉電腦工程師職位退休。然而,他們的親友對提早退休的決定並不看好,認為 1 年後他們就會把積蓄花光。但是實際上,夫婦旅行的花費比待在加拿大多倫多生活還省,而且兩人投資的股票仍然看漲。

到過日本、英國、葡萄牙、泰國等國家的他們,基於特殊的人生經驗,把部落格經營的有聲有色,並合著 2 本書,分享理財致富的成功經驗談。環遊世界期間,克莉絲蒂過去的焦慮症和憂鬱症病情轉好。還會回到過去的工作崗位上嗎?克莉絲蒂笑著回答「自由慣了就很難遵從體制,看得太多,已經無法安分待在小小的辦公室裡了」。(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