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經濟一落千丈! 港府狂撒760億平息民怨

▲香港受到反送中抗爭衝擊,經濟一落千丈。(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受到反送中抗爭衝擊,經濟一落千丈。(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隨著情勢惡化,經濟也受到嚴重衝擊, 8 月份遊客人數相較去年同期下跌逾三成,有的酒店個別入住率下跌三成到五成,目前已有 28 個國家發出不同程度的旅遊警示,讓香港民眾苦不堪言。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 15 )日主持記者會,宣布一系列紓困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包括減免薪俸稅的比例由 75% 增至 100% 全額豁免,上限 2 萬元,以及每戶一次性 2000 元電費補助。另外,領取社會保障金額民眾,還可另獲一個月補助金,整套「紓民困」措施總額達 191 億港幣(約 760 億台幣),希望可以藉此平息民怨。



重點措施包括:

一、將 2018/19 課稅年度內的薪俸稅、個人入息課稅及利得稅的稅務寬免百分比,由本年財政預算案建議的 75% 增至 100% ,每宗個案上限維持 20,000 元,預計 143 萬人受惠,約 18.4 億元。

二、向領取社會保障金額的人士,額外發放相當於一個月的綜援標準金額、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或傷殘津貼。在職家庭津貼及以個人為單位的鼓勵就業交通津貼,亦會作相若安排,約 40 億元。

三、在 2019/20 學年,為本港的幼稚園、小學及中學日校學生提供每人 2,500 元的津貼,約有 90 萬學生受惠,約 23 億元。

四、為房委會及房協公共租住單位的較低收入住戶代繳1個月租金,約 14 億元。

五、為每個電力住宅用戶戶口提供一次性 2,000 元的電費補貼,將有 270 萬戶受惠,約 56 億元。

六、邀請關愛基金考慮為非公屋住戶和未領取綜援的低收入家庭提供一次性生活津貼。

七、房委會、機場管理局、建造業議會、科技園及數碼港亦正制訂相關寬免措施,具體措施將由相關機構另行公布。

陳茂波表示,按目前情況和展望估計,今年下半年香港經濟情勢嚴峻,港府需將 2019 年全年實質增長率下修至 0% 至 1% 。

▲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圖/翻攝香港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