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療中心守護偏鄉慢飛兒 「電」定專業早療夢

▲若瑟基金會執行董事李聰明代表致贈感謝狀給予電路板基金會。(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8.15)
▲若瑟基金會執行董事李聰明代表致贈感謝狀給予電路板基金會。(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8.15)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台西區早療中心與財團法人電路板環境公益基金會共同辦理「守護偏鄉慢飛兒,「電」定專業早療夢~公益捐贈活動」;電路板基金會董事長陳正雄率團前往關心,並捐贈的溝通及擺位輔具,預計在未來的8年內有超過30戶家庭、60位的慢飛兒得以受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瑟基金會執行董事李聰明院長指出,「我想要吃飯、我想要喝水、我想要尿尿」這些簡單的生理需求表達,是一般孩子每天會重複說的話;但對目前中心這群慢飛天使而言,卻需要一段漫長時間的理解及練習,甚至未來可能無法用常規的對話方式表達需求。

▲台西區早療中心志工們感謝電路板基金會的及時雨。(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8.15)

李聰明指出,電路板基金會透過各縣市政府社會局媒合,4年來從桃園、苗栗、彰化、到雲林、台南、高雄、花蓮7個縣市,提供價值近238萬的早療教輔具,而雲林縣提供輔具不足的台西區早療中心及時雨,希望能號召更多社會大眾關心早療兒童。

▲慢飛天使需要輔具加以訓練,一段漫長練習提升專注力。(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8.15)

李聰明說,台西沿海偏鄉一帶早療經營不易、資源匱乏,大部分輔具已老舊損壞,雖一再維修改造,但仍無法符合多元障別學生的需求,希望透過此次溝通及擺位輔具物資捐贈,增加孩子自我表達的機會、提升專注力,以及維持肌肉骨骼系統功能。

「讓綠色永續、使愛心無限」活動,由雲林縣婦幼科吳翠蓮科長及若瑟基金會執行董事李聰明致贈感謝狀給予電路板基金會,並為倡導電路板基金會長期致力於環境公益,以及落實中心品格教育-「感謝心」的概念,完成這場溫馨的公益感恩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