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沒得領? 港人曝「港幣提款服務暫停」

▲香港人曝照片,ATM顯示「港幣提款服務暫停」。(圖/翻攝網路)
▲香港人曝照片,ATM顯示「港幣提款服務暫停」。(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近來幾乎每日都有衝突,現在又有香港網友串連,發動 8 月 16 日銀行大擠兌活動,讓港府不敢大意。今( 15 )日在香港「連登討論區」,有網友 PO 出照片稱,在香港的 ATM 提款時,竟然顯示「港幣提款暫停服務」,而且這種狀況還不只這一台,有網友說,就連九龍灣部外幣(美金)提款機,都無法提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美國金融巨擘凱爾‧巴斯( Kyle Bass )曾表示,只要有 4% 至 5% 的香港人擠兌銀行,就有可能摧毀香港金融體系。因此香港網友計劃,每個人到銀行提領 25,000 美元,假設香港有 200 萬人走上街頭參與反送中運動,這些人都去領錢,那麼香港目前的外匯存底 4485 億美元中,將會大減 500 億美元。

對此,今天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強調,香港的銀行體系穩健,呼籲香港民眾不要刻意擠兌,阻礙其他人使用銀行服務。

▲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圖/翻攝香港01) ▲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圖/翻攝香港01)

沒想到 816 還沒到,香港的 ATM 已經無法領錢。消息傳開後,引發熱烈討論,有香港網友表示,「製造白色恐怖」、「世界末日」、「是哪個分行啊」、「哇好驚呀,即刻去領錢」,對於港府的作法,難以認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