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巷仔內/金門囝仔返鄉開冰店 新鮮水果健康無負擔

▲呂雲澔的芒果雪花冰是店內的人氣王之一,新鮮水果製成可說是夏日消暑聖品。(圖/記者蔡若喬攝)
▲呂雲澔的芒果雪花冰是店內的人氣王之一,新鮮水果製成可說是夏日消暑聖品。(圖/記者蔡若喬攝)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近日來金門持續飆高溫,若是能來碗透心涼的冰一定是人生樂事!金門在入夏時新開一家冰店,老闆呂雲澔做出好吃、健康的冰,希望讓消費者不但可以吃得美味,而且又吃得心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闆呂雲澔正好也經營民宿,因此這家冰店取名叫「民宿旁邊」,也讓來吃冰的消費者會心一笑。今年只有24歲,不過呂雲澔卻很有想法,高職電機系畢業的他,去年夏天到屏東訪友時吃到令他驚豔的雪花冰後,回到金門便萌生開冰店的念頭。

本身不太愛吃冰的他,卻對當時健康無負擔的雪花冰感興趣,就決定引進金門,用了一年的時間學習如何製作。而呂雲澔製作的雪花冰,強調真材實料,用的都是新鮮水果與食材製成。

雪花冰 ▲呂雲澔(右)返鄉開冰店,雪花冰吸引在地饕客。(圖/蔡若喬攝)

呂雲澔說,他們家的雪花冰主打原味、天然、健康,不添加乳化劑、安定劑色素與香精,但也因為如此導致很快融化,所以多以內用為主,不鼓勵外帶,這也是為了維持好品質。

目前店內已經有10多種商品,像是「神奇奇異果」、「花生控最愛」、「離不開珍奶」、「芝麻開門」、「終於芋見你」、「西瓜甜不甜」與「芒果日式刨冰」等,未來可能還會開發火龍果與香蕉口味,等著愛吃甜食的饕客來嘗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