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手機風潮再起 realme和小米這些新機各有特色

▲成立僅短短一年,新興手機品牌realme在市場上就有相當好的成績。(圖/realme提供)
▲成立僅短短一年,新興手機品牌realme在市場上就有相當好的成績。(圖/realme提供)

記者劉士成 / 綜合報導

8,000元以內能買到甚麼好的高畫素拍照功能手機?在過去這樣品牌選擇不多,但從小米開始,陸續有vivo與oppo也切入高性價比的高畫素拍照手機,今年更有realme加入台灣中~低價手機戰場,目前已推出兩款手機。除了基本的自拍美顏之外,還有聰明的人工智慧,最後以親民的價格,讓學生或預算有限的民眾有機會買到便宜又有不錯拍照品質的手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立僅短短一年,新興手機品牌realme在市場上就有相當好的成績;根據國際權威分析機構Counterpoint公布2019年第二季全球手機出貨量報告,realme不僅全球出貨量達470萬,相較去年同期增長848%,更首度進入全球十大手機品牌,成為成長速度最快的手機品牌。

當然,和老前輩小米比起來,realme還有很多路要走;在今年7 月22 日 —「財富世界500 強2019」名單中,小米集團成立僅 9 年時間就上榜,排名第468 名,在全球互聯網及零售企業中排名第7 位。《財富》中文版早前亦發佈了「財富中國500 強2019」,小米亦首次躋身榜單,排名第53 位。

回過頭來介紹一下realme最近推出的realme 3 Pro手機;為同價位帶首款採用Qualcomm Snapdragon 710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配置高容量4045mAh電池,配備VOOC 3.0閃充技術,30分鐘即可充滿50%。產品附贈的是5V 2A/4A的變壓器,可說是誠意滿滿。

手機螢幕採水滴型瀏海設計,尺寸為6.3吋,解析度則為 2340 x 1080 超越Full HD等級。

產品還貼心附贈透明果凍套,手機下方有Micro USB與3.5mm耳機接孔,以及喇叭孔等配置。電源按鍵在右側,而左側則為音量大小聲按鍵,和iPhone配置一樣。除了支援雙SIM卡外,還能放置額外一張Micro SD記憶卡,藉此擴充容量。

在拍照能力的部分,手機採用1600萬+500萬主鏡頭,內建超級夜景、超級煥彩、6400萬畫素超高畫質模式,並且為同價位帶唯一具備960fps超級慢動作攝影的機款;前鏡頭則為同價位帶最高配置的2500萬畫素,配備標誌性的AI智慧美顏。

▲realme 3 Pro採水滴型螢幕設計,讓相機前置鏡頭居中於螢幕上方。螢幕還有好用的UI設計,使用上相當順手。(圖/記者劉士成攝。)

▲realme 3 Pro氮氣藍色相當好看,手機背面有指紋辨識系統與雙鏡頭設計。(圖/記者劉士成攝。)

實際拍攝室內或室外的物體與風景,都能得到令人滿意的作品,而且照片細膩度很高,可將遠方物體截圖放大,替代2倍光學使用情境。

針對手遊愛好者,產品具備Hyper Boost 2.0技術,透過軟硬整合,能帶來更順暢的遊戲體驗。號稱平價遊戲神機的速度王者realme 3 Pro有電光紫與氮氣藍兩色。

▲realme 3 Pro搭載最新的VOOC 3.0閃充技術,30分鐘即充滿50%。(圖/realme提供)

除了realme有推新機之外,小米台灣也將於8/22舉辦小米9T Pro暨「科技 X 精品」新零售夥伴發表會;屆時將會有採彈出式鏡頭.超旗艦-小米9T Pro偕重要生態鏈新品登台,小米台灣還透露將擴大線下通路版圖與新零售戰略合作夥伴。

▲小米A3手感很好;機身重量只有173.8 克及厚度僅0.85公分,即使單手操作亦能控制自如。(圖/記者劉士成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