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牙醫大勝醫師? 行家神解「爽賺關鍵」:夠好命

▲醫師、牙醫都身在醫學界,不過就有網友直言牙醫看起來比醫師來的優渥。(圖/取自 Pixabay )
▲醫師、牙醫都身在醫學界,不過就有網友直言牙醫看起來比醫師來的優渥。(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醫師界通常被外界認為是高薪且高工時的工作,不僅每天要面對多樣的患者,還要處理突發狀況。不過就有網友指出,牙醫比起一般醫師來說,不管工作環境、生活品質、訓練時間等等都大勝醫師,直言牙醫看起來整個完勝醫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有網友指出,牙醫比起醫師來說看起來待遇更加優渥。(圖/取自 Pixabay )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批踢踢八卦版發文,表示自己有許多醫界的朋友,不過每個人都經常感嘆生活壓力大、工作業務繁重,相較之下牙醫看起來就是相當高品質的一份工作。

原 PO 直言,醫生訓練期保守六年,還要在加上不知道多久的住院醫師經歷,工作環境在大醫院也是十分辛苦,每天都可能碰上各種病患,且醫院許多醫療價格都給予健保給付,綜合下來感覺生活品質真的相當低。

但牙醫訓練期最短六年,且工作環境優美,也不需要輪班,許多醫療療程也有許多自費項目,綜合起來看真的比起醫生來說相當優質。這樣的極大差異,就讓原 PO 疑惑表示「有沒有選牙醫已經大勝選醫最後只能走大科的卦」?


▲原 PO 認為,論訓練期、工作品質、薪資等等,醫生都輸牙醫一大截。(圖/取自 Pixabay )

針對此問題,就引起許多人留言討論,直言「爽度:牙>>>>>>醫」、「不用值班就贏了」、「牙科自費項目幾乎是最多的」、「牙醫 CP 值真的高」;不過也有人持不同意見,表示「光比賺錢當然牙醫 CP 值比較高,但是牙醫社會地位跟其他醫師差非常多」、「你知道在台灣醫學的權力比牙醫高」。

但有不少人認為不管是牙醫、醫師都各有專業,一樣都是為民服務,第一時間願救助病患,都是值得尊重的。(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