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武警若進香港怎麼辦?王丹:演空城計讓北京傻眼即可

▲民運人士王丹提議,若大陸武警真的進入香港,市民不妨上演空城計躲家中。示意圖。(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民運人士王丹提議,若大陸武警真的進入香港,市民不妨上演空城計躲家中。示意圖。(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近兩日陸續有外媒報導,上萬大陸武警在緊臨香港的深圳演習,還有數以百計的軍裝車待命,讓外界懷疑北京是否真的要派武警進駐香港,目標之一則是 8 月 18 日的民陣大遊行,還有拔除北京口中的「恐怖主義苗頭」。對此民運人士王丹則建議「港人迅速從街頭撤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丹 15 日晚間在個人貼文,指出若北京真的派武警進駐香港,「建議港人迅速從街頭撤退,回到家中,儘量少上街,讓全香港變成一座空城。」並說這樣做有四大好處:第一是全城罷工罷課,且理由充分。第二是全城空無一人,軍人在街上便無所事事,每天還要被國際譴責並承受經濟制裁。第三,軍隊無暴可平,總會撤走,到時港人再出來抗爭。第四,如此重複,北京當局必定傻眼。最後再補上一句「出動軍隊就能解決香港問題?!傻子才會這麼想。」

此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有人說「建議人民子弟兵順道去玩海洋公園、廸士尼、買些奶粉才回家,盡享香港好客之道」、「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先保住性命再做日後持續抗爭」、「先囤積糧食在家啊!好歹買個一禮拜的量。」。

然而,也有網友另指出,「街上無人軍警會開始羅織罪狀入戶搜捕,更何況現在還有影像更容易」、「軍隊不會衝進民宅嗎?」等質疑聲浪。面對挺中與反送中無解的難題,香港人也只能試著苦中作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