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外送平台驚傳歇業! 「吃飽沒」感嘆:我們太微小

▲本土外送平台「吃飽沒」不敵外送市場競爭,於15日宣布結束營運。(圖/翻攝自吃飽沒官網)
▲本土外送平台「吃飽沒」不敵外送市場競爭,於15日宣布結束營運。(圖/翻攝自吃飽沒官網)

記者賴志昶/綜合報導

隨著行動網路的普及,美食外送平台近年來在台灣逐漸興起,但也有不少業者不敵市場競爭,黯然歇業。標榜本土美食外送的「吃飽沒」昨(15)日在臉書上宣布,由於「太微小」,不足以改變整個價值體系,只能自15日即刻起結束營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吃飽沒聲明首先感謝顧客這些日子的支持與肯定,卻也遺憾無法繼續提供更好的服務。吃飽沒表示,這些時間來致力於推動台灣的平價美食外送,「但是我們還太微小,不足以改變整個價值體系」,只能在此揮別,希望未來會更美好。

「深深一鞠躬,謝謝大家。」吃飽沒說道,在資金尚可為每一位夥伴有所交代下,該平台先轉身離開,「因此不會有所欠款若有相關問題,(如有問題)可以透過客服管道詢問,謝謝」。

吃飽沒傳出歇業後,令不少民眾感到惋惜。網友紛紛在臉書上留言稱,「可惜了,優質的團隊與老闆」、「好可惜,但很謝謝有這個平台讓我半夜肚子餓還叫的到吃的」、「吃飽沒收掉真的是店家、司機、客人、平台的一大損失」。

▲本土外送平台「吃飽沒」不敵外送市場競爭,於15日宣布結束營運。(圖/翻攝自吃飽沒粉專) ▲本土外送平台「吃飽沒」不敵外送市場競爭,於15日宣布結束營運。(圖/翻攝自吃飽沒粉專)

吃飽沒由曾擔任過人力銀行總經理的洪廣禮創辦,以本土外送平台APP為號召,去年5月正式上線,服務範圍主要在大台北地區,連北投、汐止等部分人跡罕至的地區都有外送,因此頗受大眾喜愛,無奈在Uber Eats、foodpanda等外商外送平台競爭下,只能選擇黯然收攤。

台灣外送市場競爭,過去除了吃飽沒外,新加坡知名外送平台「誠實蜜蜂」(honestbee)也傳出歇業。誠實蜜蜂2015年底進駐台灣,但在今年上半年屢次傳出欠款爭議,據傳累積達上百萬元的款項沒結清,最後也於6月29日在臉書上宣布暫停在台灣所有營運項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