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公開十大「三星等」烘焙品!美食家侯友宜不忌口大吃

▲侯友宜不但致贈獎牌給得獎者,更現場當起美食家,試吃得獎烘焙品。(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8.16)
▲侯友宜不但致贈獎牌給得獎者,更現場當起美食家,試吃得獎烘焙品。(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8.16)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今(16)舉辦特色烘焙產品比賽,在180組參賽的在地烘焙師作品中,選出30組特優產品,分為一星、二星、三星各10名,市長侯友宜不但致贈獎牌,更現場當起美食家,試吃得獎烘焙品,大力稱讚馬告鳳梨酥、豆腐冰粽、黃金地瓜酥等美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鼓勵在地烘焙師融入新北在地食材,創造特殊造型、減糖少油的特色產品。(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8.16)

經濟發展局表示,在180件參賽作品中,奪下最高等級3星的10樣烘焙品包含麥格西點的板橋豆沙餅、得立食品的馬告鳳梨酥、寶咪伴手禮的豆腐冰粽、富川麵包的北包種茶香蛋黃酥、陳圓食品的豆腐提拉加芭樂米蘇、華邑食品的文山包種茶米香餅、黃源興餅店的五仁酥餅、小斯美食品的黃金地瓜酥、惟朵食品的紫薯地瓜流芯酥及中山龍鳳堂的乖筍ㄚ。

侯友宜說,新北市鼓勵在地烘焙師融入新北在地食材,創造特殊造型、減糖少油的特色產品,也會透過電商及電子支付等輔導課程,協助業者拓展通路、接軌新商業,期望得獎烘焙品能成功活絡產業、打造更多商機。


▲無論是中式糕餅或異國點心,在注重食物安全的前提下,處處可見新北烘焙師傅展現絕妙的創意。(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8.16)

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正傳表示,此次烘焙品選拔賽,報名數高達180件,最後由專業評審與美食愛好者評選出一星、二星、三星,共計30件摘星產品;無論是中式糕餅或異國點心,在注重食物安全的前提下,處處可見新北烘焙師傅展現絕妙的創意,並將輕盈健康概念一同帶入產品內,烘焙出兼具傳統與創新的不同風味,實在令人驚艷。


▲奪下最高等級3星的10樣烘焙品。(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