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葉麻里繪來台秀手藝 全場讚嘆

▲千葉麻里繪來台。(圖/吉力酒藏)
▲千葉麻里繪來台。(圖/吉力酒藏)

記者陳雅蘭 / 台北報導

日本紀錄片《乾杯!戀上日本酒的女子》主演之一的千葉麻里繪今(16日)來台出席活動,有著「日本最強Sake Bar侍酒師」稱號的她,記者會上接受中、日料理雙主廚的考題,設計精選菜單挑選酒款;過去在日本傳統社會上,女性是不被允許從事與釀酒相關工作,隨著時代的改變,日本酒界漸漸出現一些傑出的女性從業人員,《乾杯》更貼身紀錄她的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世界各地的酒迷,到了東京都會安排時間到千葉麻里繪在惠比壽的酒吧朝聖,親自體驗她的餐酒搭配功力。千葉麻里繪隨興將各種酒款與食物搭配出令人咋舌的滋味,引領一波「餐酒搭配熱潮」;電影還與日本知名壽司店合作,由壽司師傅出考題,她即時搭配出適合各道料理的日本酒,展現驚人的專業。

004 ▲千葉麻里繪來台。(圖/吉力酒藏)

記者會上,主廚拿出料理讓千葉麻里繪牛刀小試,她不但即時挑選出合適的酒款,還現場露一手即興調酒,能力讓全場讚嘆;由山里日本料理加藤料理長挑選出的「干貝七味燒」以味噌作為調味底調,將軟嫩干貝細緻包覆其中,千葉麻里繪品嚐後,決定使用來自奈良的花巴水酛,以溫酒方式呈現。

《乾杯》導演小西未來談到,今田美穗、千葉麻里繪、瑞貝卡.威爾森.李有個共通點,「在大自然中成長、青少年時期遇過某種形式的艱難,並以她們各自的方式守護、傳承日本酒。」本片希望透過餐酒搭配、自然風光、三人充滿希望的奮鬥史,帶領觀眾一同沉浸在日本酒的初心美好中。電影已在台上映。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